导报讯 (记者 王龙祥)“太猖狂了,竟然当着我外公的面,将小狗抢走!”前日,厦门的陈先生向导报记者反映,他80岁的外公清晨遛狗散步时,竟然遭人当面抢狗。

  陈先生的外公租住在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镇,15日清晨5时许,他带着小狗沿着324国道多棱酒店附近路段散步。由于清晨人少,陈先生的外公没有牵着系狗的绳子,而是任由小狗拖着绳子跑。

  突然,老人的身后(人行道上)过来一辆摩托车,车上有两男子。这辆摩托车很快从人行道驶向国道。没想到,几秒钟后,这辆摩托车调头回来,坐在后座上的男子一把抓住小狗身上的绳子,提起小狗就跑了。任凭老人在后面喊叫,这两人就是不理,驾驶摩托车扬长而去。

  陈先生介绍说,这条小狗已经陪伴他外公快两年了,形影不离,没想到竟然被人当着面抢走,现在老人非常伤心。

  陈先生提供的事发路段监控显示,驾驶摩托车的男子戴着头盔,身穿浅色的外套,后面坐着一名身穿深色上衣的男子,摩托车的后面还挂着绿色的袋子。

  开始,这辆摩托车慢慢地跟在老人后面,这时小狗跑到了国道旁的一个缺口处玩耍,这辆摩托车也跟着小狗,来到缺口处,并逆向驶入了国道,之后在国道上转了个弯,又驶向了小狗。不一会,只见摩托车后座上的男子提起小狗,随后两人驾驶摩托车消失在视频里。

  陈先生说,这两人肯定是专门偷狗的人,实在是太猖狂了。

  目前,陈先生家人已经报警。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