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以其开放精神和独特魅力吸引着来自国内外的朋友。无论工作还是生活,无论久居还是暂留,无论抵达还是梦想,无论远方还是近处,他们,与这座城市精神一体,他们,想对这座城市告白。

  以爱之名,燃动厦门——城市告白·厦门情书,将以奔跑、匠心、温暖、开放、包容维度为厦门抒写一封“爱的告白”,献给美丽的鹭岛!

  她因沉迷土笋冻和沙茶面的香气而选择留在厦门。在这里,她收获感动:疫情爆发支援武汉,用鹭岛人的热情温暖着武汉患者的心;在这里,她收获幸福:与先生相遇,相识,相知,小家在这座城市生根,发芽。她说:一切都像厦门的四季一样,完美的刚刚好。

  今天,她提笔为厦门写下一封情书:

  《怪只怪,厦门四季风正好

  作者:黄小莹

  一生双人,三餐四季

  一切都像厦门的四季一样

  完美的刚刚好

  在自己少不更事的时候,也曾经有过选择清华还是北大的困扰,结果读大学时,连福建省都没能出去;大学时代,年少轻狂,也曾向全世界宣布,毕业后要到外面的世界去闯一闯,结果到了毕业时,因过分沉迷土笋冻和沙茶面的香气而选择留在厦门,就这样,一个来自小山城的女孩儿开始了她的海岛生活。

  2018年7月,我正式成为厦心(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大家庭的一员,成为厦门的一份子。在厦心,我是需要不断学习成长的小护士,在厦心,我也遇到了想要共度一生的良人。我的钟先生是一名外科医生,他总是很忙,我们能在一起吃饭的时间屈指可数,但至少我们在同一个医院,同一座城。直到2020年春节爆发了新冠肺炎,我出发支援武汉,这一别便是52天。

  从厦门来的我们,亦如鹭岛晴朗的天气,热情地投入工作,温暖着武汉患者的心,武汉人民也用他们独有的坚强和团结感动着我们。有一位女患者,从进入隔离病房的第一天就非常的焦虑,了解后才知道,疫情刚开始,这位阿姨就主动加入社区志愿者的工作,结果不幸被感染,个性要强的阿姨一时接受不了从抗疫者到感染者的身份转变,情绪一度低落。了解情况后,我们一个一个接力,接完班后总会陪阿姨聊上几句。慢慢的,阿姨的情绪也渐渐平稳了。在出院那天,阿姨拉着我们的手说:“虽然我不知道你们长啥样,但我知道你们的笑容一定是我想象的那样好看,等疫情过去,我一定会去趟厦门,亲眼看看厦门的风景,尝尝让你们日思夜想的沙茶面。”

  时间一晃,从武汉回到厦门也已经有半年的时间了,日子过得真快呀,又是一年中秋佳节。这是我和他在厦门过的第三个中秋,我们同往年一样,互相确定完彼此休息的日子,然后计划好去哪里过节,但最后因为晚起不想出门而在家里窝了一整天。他给我蒸我最爱吃的螃蟹,切好甜甜的秋月梨,陪我一起吃鼓浪屿馅饼……这就是幸福呀。

  厦门,是一座四季都正好的小岛,从来的第一天起便不想离开。在厦门,我与他相遇,相识,相知,一起在这里生根,发芽。愿我们一生双人,三餐四季,在厦门这座岛屿上牵着手慢慢悠悠。一切,都像厦门的四季一样,完美的刚刚好。

  100封情书,100个故事,有向往的种子悄然绽放的满足与激动,有带着梦想与城市共成长的感悟与收获,有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的感动与幸福。我们把奋力拼搏、包容开放、璀璨繁华、平凡动人、风情万种的厦门写成情书,献给每一个此刻就在厦门、此刻就爱厦门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