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以其开放精神和独特魅力吸引着来自国内外的朋友。无论工作还是生活,无论久居还是暂留,无论抵达还是梦想,无论远方还是近处,他们,与这座城市精神一体,他们,想对这座城市告白。

  以爱之名,燃动厦门——城市告白·厦门情书,将以奔跑、匠心、温暖、开放、包容维度为厦门抒写一封“爱的告白”,献给美丽的鹭岛!

  他曾是英勇的人民警察,成为厦门女婿后,却勇敢“变身”成了摄影达人。创业初期,也曾因影棚和器材的租赁是新兴行业而无人问津,幸运于厦门的高包容度,他的事业慢慢有了声色。他说:能在这座充满人情味的城市里逐梦前行,我很幸运。

  今天,他提笔为厦门写下一封情书:

  《我在这座爱的城市里逐梦前行

  作者:韩 翔

  因为爱情来到厦门

  因为热爱走进厦门

  我在这座爱的城市里逐梦前行

  2015年之前,我是一名人民警察,参加过汶川的抗灾,也执行过反恐任务。因为家人,我辞去这份公职来到厦门,成了厦门女婿。对我来说,厦门是座有爱的城市。

  厦门在我眼中还是有人情味的城市。来到厦门后,我们开创起了自己的事业——楷泉影棚。影棚和器材的租赁,在当时的厦门完全是新兴行业。没有人知道行业原来可以如此细分,所以我们需要花很多时间来解释这个行业是怎么回事。不过,在厦门创业,我是幸运的。因为这个城市有很高的包容度,我们的专业得到了很多摄影师的认可,事业才慢慢有了声色。创业路上,我还结识了很多朋友,感受到闽南人的肝胆义气。尤其要感谢太太对我百分百的支持,不管是抗灾反恐还是辞职创业,陪我一路走到现在。

  因为爱情来到厦门,能在这座爱的城市里逐梦前行,我很幸运。我喜欢这样的厦门,有人情味的厦门,有爱的厦门。

  100封情书,100个故事,有向往的种子悄然绽放的满足与激动,有带着梦想与城市共成长的感悟与收获,有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的感动与幸福。我们把奋力拼搏、包容开放、璀璨繁华、平凡动人、风情万种的厦门写成情书,献给每一个此刻就在厦门、此刻就爱厦门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