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曾昊然 通讯员 其翔)昨天,厦门天气仍然以阴天为主,岛外局部地区出现阵雨,不过总体雨量不大。气温方面,由于冷空气影响减弱,所以白天最高气温升至27℃-28℃,总体较为舒适。

  未来厦门天气如何?有望在近期入秋吗?今天,厦门多云到阴天,气温在22℃-27℃;明天,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气温会进一步降低,提醒市民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以防感冒。气象学的入秋标准是连续5天平均气温不高于22℃。受冷空气影响,未来几天厦门地区虽然气温总体不高,最高气温均在30℃以下,但日平均气温仍将保持在23℃-27℃,无法达到入秋标准。

  降雨方面,虽然冷空气活动频繁,但强度较弱,使得降水强度也总体较弱,预计9月29日-30日可能出现分散性小雨。不过,冷空气影响期间,尤其是9月30日夜间到10月1日白天,沿海将出现6级-8级的东北大风,市民要注意防范。

  再来关注中秋国庆假期的天气。目前来看,10月1日-3日天气不错,以多云为主,省内其他地区情况也差不多;10月4日-5日期间,受冷暖空气交汇影响,全省预计会有一次比较明显的降水过程;剩下假期的天气则依然以多云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