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以其开放精神和独特魅力吸引着来自国内外的朋友。无论工作还是生活,无论久居还是暂留,无论抵达还是梦想,无论远方还是近处,他们,与这座城市精神一体,他们,想对这座城市告白。

  以爱之名,燃动厦门——城市告白·厦门情书,将以奔跑、匠心、温暖、开放、包容维度为厦门抒写一封“爱的告白”,献给美丽的鹭岛!

  只身来到厦门十六载,从导游到旅游培训,从客栈咖啡馆到文旅传媒公司,在这里的每个阶段都包含着她奋斗的缩影。她爱这座城市,爱它清晨的恬淡,也爱它黄昏的温柔;爱它的白鹭纷飞,亦爱它的凤凰花开。她说:厦门没有雪,唯有万物生长等你来探望。

  今天,她提笔为厦门写下一封情书:

  《厦一站,心行

  作者:雷 鑫

  春暖花开

  万物生长

  厦门,等你来探望

  艾青说: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从前我是不能明白的,直到写下这座城。

  2004年大学毕业只身来到鹭岛,投身旅游行业,转眼便是十六载。与其说因为工作留在厦门,倒不如说因为旅游爱上厦门。从导游到旅游培训,从客栈咖啡馆到文旅传媒公司,每一个阶段都包含着一段时光的缩影。爱厦门,是最简单的理由。

  每座城市都有一个名字供你想象,每座城市都有一个旋律在你耳边回响,在你抵达之前,离开之后。走过这里的无数天桥,见过这座海边城市的无数细美;触碰过它的万千情绪;抑或来到这里的某一条街,试做一个闲情的归人。面对每一道风景,我们有意犹未尽的感慨,而它也有它的心领神会。

  在这座城市住久了,久到某道白墙灰瓦遒劲的枝丫一忆便清晰。但它仍像时光深处猫的爪痕,时不时泛着新鲜的涟漪,让我总是想去走一走。即便只是坐几站公交,寻一家百看不厌的咖啡店,在店里写下一张整洁的明信片,都是令我陶醉的享受。

  一杯咖啡配电影,一首老歌唱曾经。电影里放映的是蔚蓝青春里最沉默而永恒的片段。它们不提流浪,斑驳错落的,全是你最初的模样。

  爱厦门这城。爱它清晨的恬淡,也爱它黄昏的温柔。爱它的白鹭纷飞,亦爱它的凤凰花开。而时光仍在雕琢,任它如不断拔节的枝叶,不知畏惧地成长。

  情不知因何所起,一往而深……

  厦门没有雪,唯有万物生长等你来探望。

  100封情书,100个故事,有向往的种子悄然绽放的满足与激动,有带着梦想与城市共成长的感悟与收获,有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的感动与幸福。我们把奋力拼搏、包容开放、璀璨繁华、平凡动人、风情万种的厦门写成情书,献给每一个此刻就在厦门、此刻就爱厦门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