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9月19日讯 据晋江电视台报道:年轻男子李某在晋江市池店镇某酒楼当厨师长,年薪在20万元以上。按理说,有这样的收入,想要买一辆电动车是轻而易举的事。不过让人想不到的是,李某却因为想要得到一辆电动车费尽了心机。

  池店派出所民警苏文伟介绍,接到被害人彭某报警称,他的一辆电动车停放在池店镇百捷上悦城附近被盗。

  监控视频显示,案发当晚9点多,一名戴着口罩和帽子的白衣男子骑走了停放在路边的一辆电动车。由于嫌疑人戴着口罩和帽子,民警一时无法确定嫌疑人样貌;经过耐心研判和大量的摸排走访工作,警方最终锁定了嫌疑人。

  民警介绍嫌疑人李某是池店镇百捷金街某酒楼的厨师长,年收入也有20万元以上。

  年薪20万元以上,李某为什么要偷电动车呢?

  原来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一辆停放在路边的电动车让他起了贪恋之心。民警介绍,李某经过百捷上悦城时,发现电动车上的钥匙没有拔,当时因为害怕被监控视频发现,就先偷偷地将钥匙偷走了。

  据了解,8月底,受害人彭某发现钥匙丢失,却没有意识到车钥匙是被偷走,因此也没有将电动车车锁换掉。

  嫌疑人李某在偷到钥匙后的一段时间里,每天都在惦记着这辆电动车。民警介绍,被害人彭某在百捷上悦城附近上班,车子一直停放在马路边,嫌疑人李某上下班的时候都要经过此地,每天都有刻意观察一下这部车的动向。

  在选好时机后,具备反侦察意识的李某戴上口罩和帽子,娴熟地骑走电动车。民警介绍嫌疑人李某将该车骑到池店江滨公园附近一处公厕旁边,打算一个月后将电动车骑回去自己使用。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盗窃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来源:晋江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