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云到阴

  局部有阵雨

  东北风2级-3级

  气温:26℃-32℃

  明天

  多云到阴

  有阵雨,局部大雨

  东北风2级-3级

  气温:25℃-30℃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曾昊然 通讯员 其翔) 昨天,厦门仍处在副热带高压控制下,上空为偏南风气流,天气炎热。13:01,厦门站最高气温达35.1℃,意味着厦门迎来今年第37个高温日。昨天厦门共有64个站点最高气温达到35℃。其中,湖里区的松柏山站点最高气温排名第一,达36.2℃。

  今天,厦门天气开始大变。预计今天夜里,北方冷空气就会从东路海上下来,为厦门带来降温、降水及沿海大风天气,冷空气的影响将持续至22日早晨。22日之后,随着冷空气消散,厦门气温将再次回升。

  具体来说,今天厦门白天的最高气温会降到32℃左右,明天将进一步下降到30℃左右。降水方面,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厦门从今天到21日会出现阵性降水,特别是18日夜里到19日,局部地区可能出现大雨。此外,受冷空气影响,厦门沿海会出现6级-9级的东北大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