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以其开放精神和独特魅力吸引着来自国内外的朋友。无论工作还是生活,无论久居还是暂留,无论抵达还是梦想,无论远方还是近处,他们,与这座城市精神一体,他们,想对这座城市告白。

  以爱之名,燃动厦门——城市告白·厦门情书,将以奔跑、匠心、温暖、开放、包容维度为厦门抒写一封“爱的告白”,献给美丽的鹭岛!

  她热衷“夏天厦海”,这里有青春的纵情肆意,即便晒黑了也挺好;她向往森林,所幸,这座城让森林近在咫尺,只是静静坐会儿,便觉神清气爽。她说:厦门有这样的超能力,身处其中的人们耳濡目染、细腻体味,即便稀松平常,也能察觉出个中幸福滋味。

  今天,她提笔为厦门写下一封情书:

 

  《厦门有让人察觉幸福的超能力

  作者:马晓春

  分分合合终与你相遇

  惟愿一城相守

  岁月温柔,大手牵小手

  关于厦门,最初的耳闻,在少时同桌旅游带回的海螺里;想往的文字,在笔友西西姐“升学来看海”的信笺里;而真正的亲眼所见,则在独自一人大学报到时,那满树满眼灿烂如火的凤凰花海里……

  大学毕业后也曾在不同城市兜兜转转、犹犹豫豫,直到一晚我清晰地梦到回到海边的沙滩,和兄弟姐妹们相依说着话,心情和悦欢喜。醒来后我知道,就是这儿了,我哪儿也不去。

  夏天厦海

  我热衷“夏天厦海”,有青春的纵情肆意:初入学,一群“毛孩子们”从就近城市相约着赶来,趁着夜黑风高,踩着涨潮点疯狂跳浪,用我们那时的词句,叫作“大海的呼吸生猛,可以枕着波涛入眠”;亦有温柔看顾的眷眷经年:松垮着大T恤、趿拉双拖鞋慢慢徜徉里,有不眠不休的彻夜谈心,有白海豚愉悦而起送来掌心一吻,更有孩子串串银铃般的笑声与随心而走的童年……

  在这个充满阳光的岛屿,我们晒黑了。就这样,还挺好!

  城市森林

  我这样的山里孩子,是向往森林的。所幸,这座城让森林近在咫尺!那样的斑驳天光、绿意萦绕、惬意舒畅在楼宇街道的用心里,也在四处通达的公园山林里。

  会过日子的厦门人懂得珍惜老天给的恩赐,走进远远近近的“城市森林”,或备齐功夫茶具地来,促膝谈心,捎带放养群娃;或携家带口、遛着宠物,闲散逛逛,捎带运动健身……而或,只是静静坐会儿,让脑子放空。

  心安家处

  也许,这样的山山水水并不鲜见,然而,能让城内的人们鲜活灵动起来的,却是难能可贵。厦门有这样的超能力:身处其中的人们耳濡目染、细腻体味,即便稀松平常,也能察觉出个中幸福滋味。

  我想是特别的缘分,纵有许多分分合合,始终与这座城相遇;我想我是幸运的,在这儿得以跟随内心,一路喜悦彷徨,却不曾轻易说失望。

  我想这座城是值得的,无论付出多少得以这样的拥有;

  惟愿一城相守:岁月温柔,时光慢走,大手牵小手!

 

  100封情书,100个故事,有向往的种子悄然绽放的满足与激动,有带着梦想与城市共成长的感悟与收获,有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的感动与幸福。我们把奋力拼搏、包容开放、璀璨繁华、平凡动人、风情万种的厦门写成情书,献给每一个此刻就在厦门、此刻就爱厦门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