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国际投资论坛9月8日成功举办,搭建全球合作对话平台,聚焦新常态下世界投资趋势

  九月鹭岛,光彩熠熠,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九八盛会。8日上午,2020国际投资论坛拉开帷幕,以提“振投资信心,促进合作共赢”为主题,全网互动直播,与会嘉宾深入交流,共商合作开放,促进国际双向投资,为推动国际投资贸易尽快复苏,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智慧力量。

  国际投资论坛是每年九八的重头戏,汇聚各方智慧,把脉投资趋势,向国际发出投资好声音,向世界传递投资正能量。面对全球疫情带来的挑战和考验,需要更多的合作,需要更多的信心。本届论坛搭建了一个各国交流和互动的平台,共同找寻面向未来发展新动能。

  今年大会创新形式,首次采用视频致辞集锦、部分视频演讲结合现场演讲的方式。哥伦比亚、阿联酋、卡塔尔等多国代表的视频致辞,以视频集锦的形式在大会上发布,通过汇聚全球声音,形成一股提振全球投资信心的凝聚力,促进双、多边合作共赢。

  此外,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塞尔维亚前总统托米斯拉夫·尼科利奇、菲律宾贸易与工业部部长拉蒙·洛佩兹等嘉宾通过视频演讲形式分享智慧,点拨国际合作新趋势。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等行业大咖莅会发表主旨演讲,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全球投资趋势和贸易投资战略调整等话题。

  塞尔维亚是2019厦洽会主宾国。塞尔维亚前总统托米斯拉夫•尼科利奇说,厦洽会组委会在促进双边投资和提升贸易方面所做的努力很值得称道。在疫情过后,基于合适的政治决定和倡议,国际经济合作力度应更大、范围应更广、频次应更密。希望在这次全球疫情后能找到一条延续成功合作的道路,进一步深化中塞全面合作,包括经贸交流。

  菲律宾贸易与工业部部长 拉蒙•洛佩慈也表示,通过参与厦洽会,未来,菲律宾和中国将在新常态下更健康的全球环境中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