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潭尾滨海湿地生态公园将成为市民休闲好去处。(厦门日报记者 王火炎 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许晓婷 王玉婷)记者近日从市生态环境局网站获悉,下潭尾滨海湿地生态公园二期拟增建一处配套基础旅游设施——二期步行栈道,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环评受理公示。

  随着滨海旅游浪漫线及下潭尾滨海湿地生态公园二期工程陆续施工建设,市民的休闲生活越来越丰富,为进一步完善市民游玩方式,此次新建项目拟通过建设步行栈道,将南北两岸红树林滩地进行串联。根据公示文件,该项目位于厦门市环东海域新城下潭尾湿地生态公园内,主要串联宜林滩地栈道,并延伸至南北岸的上岛栈桥。拟建栈桥总面积约4554.16平方米,其中,栈桥长度约1138.54米,宽度4米。本工程不占用自然海岸线,用海方式为透水构筑物。

  据了解,2016年,厦门市下潭尾滨海湿地生态公园二期工程建设正式启动,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红树林种植(宜林地造滩)、水道疏浚、码头、栈道、景观设施等工程,其中,水道疏浚、码头及岛上栈道可让市民在湿地公园观光旅游。目前,二期工程仍在施工建设中。

  此次新增二期上岛步行栈道建设项目,不仅将为湿地生态公园红树林岛屿提供上岛的人行通道,还将成为海洋生态系统及生物多样性的研究基地以及科普教育、教学场所,有助于促进自然资源保护,促进湿地文化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