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以其开放精神和独特魅力吸引着来自国内外的朋友。无论工作还是生活,无论久居还是暂留,无论抵达还是梦想,无论远方还是近处,他们,与这座城市精神一体,他们,想对这座城市告白。

  以爱之名,燃动厦门——城市告白·厦门情书,将以奔跑、匠心、温暖、开放、包容维度为厦门抒写一封“爱的告白”,献给美丽的鹭岛!

  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她主动请缨奔赴一线,她说:去武汉是医者的使命。穿好一套防护服,从1.5小时到几分钟搞定,走进病区的步伐,从小心翼翼到豪迈向前,出征武汉52天,她深感自豪。她说:在武汉,我们代表的不是个人,不是医院,而是整个厦门。

  今天,她提笔为厦门写下一封情书:

  《温暖的厦门,为我披上逆行的铠甲》

   作者:陈兰

  逆行武汉抗击疫情

  是你为我们披上铠甲

  我的厦门

  20年前,在美丽的白鹭女神旁,我和先生相爱,在白鹭洲畔的中山医院,开启了我们所共同热爱的事业——成为光荣的人民医生。在这片热土上,我和先生一起走过依山傍海的环岛路,一起登上凌空而立的日光岩,一起逛过繁华、富有时代韵律的中山路,最后,我们在仙岳山脚下拥有了一间爱的小屋。10年前,我们的宝贝也在我们牵手的这个地方出生了,我的小家在这里圆满了。

  厦门不仅给了我“家”的温暖,也教会了我如何去帮助更多需要的人。

  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去武汉,是身为医者的使命。哪怕牺牲,也要和新冠病毒拼到底!

  我所在的援鄂医疗队厦门二队,接管的是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E3-9重症病区,我担任病区的行政主任。第一次带队员进入病区的时候,大家穿一套防护服要花1个半小时。穿完我不放心,逐个检查,确定安全之后,再在防护服上写下他们的单位和名字。写的时候,我的眼泪一直不停地流下来,因为我真的不知道病区里面是什么情形,就这样把我的队员送进去,非常担心。有句话说:“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这次我是真的体会到了。

  记得有个老奶奶说,厦门的姑娘们,这么多天你们这么精心照顾我,但我却不知道你们长什么样子,心里很难过。第二天,团队的每个人都把自己的照片打印出来,贴在胸前,就是想让老奶奶看一下自己的样子。还有一个老爷爷说,我不知道你们叫什么名字,你们来自厦门,那以后我就叫你们“厦”医生。这些都让我们觉得非常骄傲,因为出征武汉,我们代表的不是个人,不是医院,而是整个厦门。

  生活在厦门20年了,我从没想过要离开。这是一座温暖、大爱、让人感动的城市,不论我在哪里,我都深爱着您——厦门。

 

100封情书,100个故事,有向往的种子悄然绽放的满足与激动,有带着梦想与城市共成长的感悟与收获,有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的感动与幸福。我们把奋力拼搏、包容开放、璀璨繁华、平凡动人、风情万种的厦门写成情书,献给每一个此刻就在厦门、此刻就爱厦门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