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以其开放精神和独特魅力吸引着来自国内外的朋友。无论工作还是生活,无论久居还是暂留,无论抵达还是梦想,无论远方还是近处,他们,与这座城市精神一体,他们,想对这座城市告白。

  以爱之名,燃动厦门——城市告白·厦门情书,将以奔跑、匠心、温暖、开放、包容维度为厦门抒写一封“爱的告白”,献给美丽的鹭岛!

  18岁的她随家人移居厦门,从此爱上与海为伴的生活。曾几何时,她和许多慕名而来的人一样,在沙滩上奔跑玩耍。然而雁过留痕,人们在游玩时无意留下的痕迹,给美丽的海洋带来了威胁。她毅然决然加入海洋保护行列,她说:我愿为爱潜行,守护无境深蓝。

  今天,她提笔为厦门写下一封情书:

  《与海为伴,守护深蓝

  作者:王沙沙

  海是这座城的名片

  我愿为爱潜行

  守护无境深蓝

  18岁随家人移居厦门,我喜欢这里清新宁静的浪漫气息,更喜欢与海为伴的生活。因为喜欢海接触了潜水运动,因为潜水了解到目前的海洋现状,因此成为了一名海洋保护志愿者。

  生活在厦门,临海而居。海是这座城的名片,是环岛路上的好风景,也是周末出游的好去处。曾几何时我还在沙滩上奔跑玩耍,而现在我却成为了一名大众志愿者,和许多志同道合的伙伴们一起在沙滩上净滩。

  越来越多的人慕名来到厦门,一睹这座城美丽的风景,更期待邂逅海中精灵——白海豚。然而雁过留痕,人们在游玩时无意留下的痕迹,给美丽的海洋带来了威胁。

  2019年6月我组织发起了一场全城净滩活动,出乎意料的是活动报名人数超过了100人,我才知道原来有这么多人同我一样都在关注着家园的环境!我们一起用身体力行的清洁行动以及低碳减塑的生活方式,促使更多人关注到海洋垃圾问题并加入行动。

  让我们一起为海洋撑起一张保护网,为爱潜行,守护深蓝。

 

  100封情书,100个故事,有向往的种子悄然绽放的满足与激动,有带着梦想与城市共成长的感悟与收获,有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的感动与幸福。我们把奋力拼搏、包容开放、璀璨繁华、平凡动人、风情万种的厦门写成情书,献给每一个此刻就在厦门、此刻就爱厦门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