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以其开放精神和独特魅力吸引着来自国内外的朋友。无论工作还是生活,无论久居还是暂留,无论抵达还是梦想,无论远方还是近处,他们,与这座城市精神一体,他们,想对这座城市告白。

  以爱之名,燃动厦门——城市告白·厦门情书,将以奔跑、匠心、温暖、开放、包容维度为厦门抒写一封“爱的告白”,献给美丽的鹭岛!

  1997年,他来到厦门创业,匠心打磨23年,成为行业“探路人”,2019年,他把工厂开到临夏州广河县,让当地农户在家门口就能上班,累计帮助161名贫困建档立卡户脱贫。他说:感谢厦门的爱护,未来,我们将用爱滋养更多需要的人。

  今天,他提笔给厦门写下一封情书:

《在一见倾心的城,做一生挚爱的事》

作者:黄健

在一见倾心的城

做一生挚爱的事

步履不停,初心不改!

  90年代初,我第一次来到厦门,坐着大巴经过厦门大桥的时候,两边的碧海蓝天给我带来了巨大的震撼。那时我就告诉自己,这里就是未来发展的地方。

  1997年,我回到厦门创业,也算是兑现了当初的承诺。2002年,燕之屋成立了第一家专营店,首创“鲜炖燕窝,现点、现吃、现炖、现送”的模式,在业内引起轰动。自此,公司在鹭岛乃至全国的发展一路高歌。2011年,受行业大势影响,燕之屋也曾遭遇过重大冲击。但幸运的是,在厦门这座创新的城市里,我们抓住了机遇,重新定位,开创了安全、标准化的高端“碗燕”新品类,重塑“吃燕窝,就选燕之屋”的行业荣光。

  23年里,厦门给燕之屋提供了走向大众的平台,也为我们“种下”了爱和感恩的企业文化。2019年,在厦门火炬高新区的牵线搭桥下,燕之屋在甘肃省临夏州广河县建立了扶贫工厂,厂里的员工90%都是当地的贫困建档立卡户。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叫马梅花的当地农户,以前她多数时间在家务农、做家务,现在她放下锄头、拿起设备,在家门口就能上班,顾得了家也赚得了钱,整个人开朗自信了很多。未来,希望我们能帮助越来越多的马梅花们脱贫,并让她们拥有更加充实的生活。

  厦门,为爱而来;燕之屋,因爱而生。23年,感谢厦门的爱护,让我们能潜心逐梦,用爱反哺,为消费者和社会创造价值。在今后的成长岁月里,燕之屋将继续徜徉爱心厦门怀抱,用爱滋养更多需要的人。

 

  100封情书,100个故事,有向往的种子悄然绽放的满足与激动,有带着梦想与城市共成长的感悟与收获,有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的感动与幸福。我们把奋力拼搏、包容开放、璀璨繁华、平凡动人、风情万种的厦门写成情书,献给每一个此刻就在厦门、此刻就爱厦门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