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以其开放精神和独特魅力吸引着来自国内外的朋友。无论工作还是生活,无论久居还是暂留,无论抵达还是梦想,无论远方还是近处,他们,与这座城市精神一体,他们,想对这座城市告白。

  以爱之名,燃动厦门——城市告白·厦门情书,将以奔跑、匠心、温暖、开放、包容维度为厦门抒写一封“爱的告白”,献给美丽的鹭岛!

  在周末的早晨走一遍喧闹的八市,听小贩们的叫卖声,闻新出炉的美食香,这是她爱的厦门,美丽而温馨。奋斗在厦门5年,她如“白鹭”展翅,从最初的小助手成长为金砖厦门会晤的法律顾问,这是她爱的厦门,拼搏又内敛。她说:时光很长,我爱你未完待续。

  今天,她提笔给厦门写下一封情书:

《时光很长,我爱你未完待续》

作者:翁栅泳

你是我心中的日月

时光很长

我爱你未完待续

  五年前,我大学毕业,选择留在厦门。这里,便成了我心中的日月。

  在这座城市的角落和人群中奔忙,让我身心安静下来的,不是美丽的厦大校园,不是浪漫的白城沙滩,也不是悠长的鼓浪琴声,而是那些静卧在高楼大厦之间的小巷。它们历经沧桑,却在漫长的岁月中,积淀了浓郁的生活气息。我喜欢在周末的早晨走一遍喧闹的八市,听小贩们的叫卖声,闻新出炉的美食香,看老厦门人挑海鲜的轻松表情……这鲜活的烟火气息就像一股清风,吹进我心里的缝隙。麦子说,生活不是你活过的样子,而是你记住的样子。这就是我爱的厦门,美丽而不失平和,光芒却又显温馨。

  一鹭连荷碧空远,振翅高飞上青天,说的是厦门的市鸟——白鹭。厦门人喜欢用“白鹭”象征他们“一飞冲天,爱拼敢赢”的创业精神。厦门还是通商裕国的口岸和开放合作的门户,海纳百川的城市气度与生俱来,厦门人温暖包容的性格也打动着我。记得有一天,和一位厦门本地的出租车司机聊天,他跟我说:“厦门人不排外,喜欢这里,就要好好干。”在福建重宇合众律师事务所执业的五年,我像一只忙碌的“小白鹭”,从最初的小助手,到后来的副主任,再到成为2017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的法律顾问……这些难忘且难得的历练,成就了今天的我。这就是我爱的厦门,拼搏而不失包容,张扬却又显内敛。

  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时光很长,我对厦门的爱,未完待续。

 

  100封情书,100个故事,有向往的种子悄然绽放的满足与激动,有带着梦想与城市共成长的感悟与收获,有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的感动与幸福。我们把奋力拼搏、包容开放、璀璨繁华、平凡动人、风情万种的厦门写成情书,献给每一个此刻就在厦门、此刻就爱厦门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