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以其开放精神和独特魅力吸引着来自国内外的朋友。无论工作还是生活,无论久居还是暂留,无论抵达还是梦想,无论远方还是近处,他们,与这座城市精神一体,他们,想对这座城市告白。

  以爱之名,燃动厦门——城市告白·厦门情书,将以奔跑、匠心、温暖、开放、包容维度为厦门抒写一封“爱的告白”,献给美丽的鹭岛!

  她是厦门机场的一名“空扫”,坚守岗位14年,与晨曦星辰相伴、风雨无阻,为抵离厦门机场的旅客创造洁净、清新的客舱环境。当北方姑娘撞进闽南人的欢喜里。便产生了火花,她把闽南文化带上航班,传递到了世界各地。她说:亲爱的厦门,我们的故事还在继续。

  今天,她提笔给厦门写下一封情书:

《我从北方来 撞进闽南人的欢喜里》

作者:王红

梦想在鹭港存档

踵其事而增华

他乡变故乡

  年少入厦17年,空港追梦14载。亲爱的厦门,请让我为你书写情思。

  我叫王红,是厦门机场客舱保洁“清新客舱”团队的一员。作为一名客舱清洁员,我与晨曦星辰相伴、风雨无阻,为抵离厦门机场的旅客创造洁净、清新的客舱空间。

  十七年前,年方二十的我第一次踏上鹭岛,就爱上了这一片心中的绿洲,惊艳于滨海之城动人心扉的美丽;数年后,与厦门机场的相遇,我开启了职业生涯的追寻。带着一份热爱与坚持,我在平凡的岗位上度过了十四载光阴,成长为客舱清洁班组的带头人。

  客舱清洁员的工作,每天都很辛苦,常常要面对严寒酷暑、风吹日晒的机坪环境,但为了展现美丽厦门的窗口形象,用心打造厦门机场客舱清洁“阳光自信,端庄优雅”的服务队伍,我带领团队率先在国内民航创新推出客舱清洁员礼仪接机服务。随着航空器缓缓滑入停机位,清新客舱的空扫们以整齐划一的迎接队列、统一的制服着装、淡雅的清新妆容、规范的清洁工具朝向、暖心的笑容、亲切的问候话语温馨相迎,在机坪上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书写着对美丽厦门的深情告白。

  在厦门的这些年,闽南风俗与我儿时的北方城市文化记忆相互交融,常常碰撞出精彩的火花。我常常在想,如何分享、推广闽南民俗文化,让更多像我一样的入厦者感受闽南风韵。时逢2018年中秋,我带着班组与各航空公司机组成员开展了博饼互动活动。在荷兰航空的航班上,外籍机长、空乘人员惊讶于骰子转动带来的惊喜,大家围成一圈,中间放一只大海碗,伴随着喝彩声,好不欢喜。这一刻,在众人的欢声笑语中,仿佛闽南风俗漂洋过海,传递到了世界各地。

  亲爱的厦门,在鹭岛的琴声中,在鼓浪的碧波里,在灿烂的凤凰花下,我们的故事还在继续……

 

  100封情书,100个故事,有向往的种子悄然绽放的满足与激动,有带着梦想与城市共成长的感悟与收获,有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的感动与幸福。我们把奋力拼搏、包容开放、璀璨繁华、平凡动人、风情万种的厦门写成情书,献给每一个此刻就在厦门、此刻就爱厦门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