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付某骑着摩托车在路上与人相撞后,因怕承担责任竟选择逃逸。而他12岁的女儿听说这件事后,则赶紧打电话劝爸爸自首。近日,翔安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事故预防处理中队民警一路追踪,成功查到涉嫌肇事逃逸男子付某踪迹。在警方压力下,8月13日付某投案自首。

  事故发生于8月5日晚上8点左右,在翔安区324国道内厝卫生院路口,两辆摩托发生了碰撞。“伤者郑某从旁边小路出来,遇上了行驶在主路上,付某驾驶的摩托车,两车不慎相撞,”经办民警黄尧彬介绍说,郑某当即受伤倒地,而另一方则“爬起来就跑了”。伤者郑某回忆说,对方似乎伤得不重,推着摩托车就离开了事故现场。郑某送医检查后发现,左侧腓骨长肌与短肌都有断裂,且全身多处挫伤。

  事故预防处理中队民警到达后发现,现场灯光比较阴暗,遗留的线索也不多,追踪之下发现对方推着车走了一段后就“消失”了。民警黄献涵决定转变调查思路,改为寻找该肇事人员从何而来,一路追踪发现,事发前不久此人刚从晋江某公司出来,骑着的正是那辆肇事摩托车。民警立即赶赴该公司了解相关情况,当日的走访调查并没有立即见效,影响发生在民警离开之后。

  “事后我们才知道,是肇事人员的女儿起了关键作用。”黄尧彬介绍说,8月13日一大早,肇事逃逸人员付某来到大队投案自首,一切真相大白。原来,付某12岁的女儿跟随前妻住在晋江一家工厂内,事发当日付某骑着摩托车,从漳州到泉州去看女儿。途经324国道内厝路段时,发生了事故。付某因怕承担责任,选择了逃逸。付某说,摩托车在撞车后损坏比较严重,他推着走了一段就走不动了,到巷北路时彻底“罢工”,他只得将车藏在路边,怕被警察找到甚至还拆了车牌,在打车回漳州的路上,将车牌扔在了半路。

  付某说,实在没想到,就这样了警察还能找到女儿妈妈所在的工厂。而付某的女儿从别人口中得知,警察来厂里找的人好像是她爸爸后,赶紧给爸爸打了电话,劝爸爸快去自首。

  民警表示,在该事故中,付某如果不逃逸,双方都有一定责任。然而,付某肇事逃逸的行为,却导致最后他要负全责,实在得不偿失。在此,警方也告诫各位驾驶员,发生事故后,一定不要擅自离开现场。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