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日前,鲤城区中山路及周边商圈业态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向社会公开征集中山路及周边商圈的名称。

  泉州网8月13日讯 (记者殷斯麒)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日前,鲤城区中山路及周边商圈业态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向社会公开征集中山路及周边商圈的名称。

  为重塑古城商贸盛景,再现“人间烟火气”的商业旺区,打造地标性夜生活集聚区,吸引全国乃至世界各地客商齐聚,使中心市区中山路及周边商圈成为泉州的“王府井”,活动主办方推出此次征名。感兴趣的朋友可关注鲤城区政府官方公众号相关推文。

  中山路及东街、南俊路、打锡街等主要街区处于古城核心地带,曾经车马辐辏、商业繁盛,独特的骑楼建筑、众多的老字号商铺和文物古迹都镌刻着泉州的商业变迁,承载着海外游子的乡愁记忆,沉淀着泉州的人文精神。此次征名的商圈,范围处于古城核心地带的中山路及东街、南俊路、打锡街等主要街区,以主干道带动延伸至背街小巷。商圈命名应统筹考虑“承载历史文化元素、考虑国际化水平、便于分辨记忆”等因素和“以主干道带动延伸至背街小巷”的原则,着重体现古城历史文化底蕴、地理风貌、经济特征和地域特色,适应本地审美观,雅俗共赏,明朗易记。不得使用人名、地名、企业名、产品商标名称或外国名称,不得与其他商圈、道路重名,并避免同音等。

  此外,要求对名称的含义提供简要说明。征名时间为8月11日—21日,最终由中山路及周边商圈业态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对征集的商圈名称进行商议评选,选出符合要求拟选用的商圈名称。

  来源: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