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这么狠心 将新生男婴装在啤酒箱丢弃在公园

  孩子已被送往鲤城区福利院,警方正在寻找其父母

  泉州网8月7日讯 (记者傅恒 吴嘉晓 文/图)刚出生不久的男婴,被装在啤酒箱里,丢弃在公园的石桌上。8月4日中午,热心市民在市区黄龙大桥下的公园内发现这样的一幕,赶紧打电话报警。

  福利院配备一名专职保姆照顾男婴

  北峰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这名男婴手脚健全,躺在啤酒箱内,哭声响亮,惹人怜爱。怎么就被家长狠心放在公园里呢?民警在装孩子的箱子里翻了一遍,并未发现任何纸条或者信物。由于该地是浮桥派出所辖区,民警就将这名男婴移交给浮桥派出所。

  浮桥派出所民警将孩子接走后,带到医院检查。这名男婴才出生没几天,脐带还没剪掉。医生帮孩子剪掉脐带后,经检查确认孩子的身体健康。随后,民警将孩子送往鲤城区福利院。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鲤城区福利院。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记者无法进入收养区,并未见到这名被遗弃的男婴。福利院副院长陈德胜介绍,前天下午4点多,这名男婴被民警送到福利院。男婴估计是在家里分娩的,脐带还在身上。福利院准备了一间单独的房间给男婴,同时还有一名专职保姆24小时照顾他。

  记者从福利院工作人员拍摄的视频中看到,男婴正在保姆的照顾下,用奶瓶喝奶。据了解,这两天不少热心市民前往福利院,要看望这名男婴,但由于疫情防控要求,都无法见面,一些热心人捎来捐款捐物,也有不少人表达了想要收养这名男婴的意愿。对此,福利院表示,要先进行DNA比对,然后发布弃婴公告,经过两个月公示,如果无亲人认领,福利院会为孩子取名入户,而后才能进入收养程序。

  记者从浮桥派出所了解到,目前警方正调取公园周边监控视频,寻找男婴的亲生父母。

  来源: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