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港外贸货物吞吐量逆势增长 上半年累计完成192.40万吨 比增6.36%

  泉州网8月7日讯 (记者吴丽娇 通讯员陈尘)记者昨日从福建省泉州港口发展中心获悉,今年泉州港外贸货物吞吐量逆势增长,上半年累计完成192.40万吨,比增6.36%。其中,对台货物吞吐量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完成70.33万吨,比增152.41%。

泉州港石湖港区,集装箱货车在堆场里来来往往,装卸货柜。(陈起拓 摄)泉州港石湖港区,集装箱货车在堆场里来来往往,装卸货柜。(陈起拓 摄)

  逆势增长的背后,是福建省泉州港口发展中心的主动靠前服务。该中心聚焦疫情影响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难题,并通过降低港口物流成本、加强航道巡航以保障对台通航安全等举措,保证了产业供应链的畅通。

  与此同时,辖区企业多措并举控制成本,不断提升作业能力,积极开拓货源,使港口物流服务降本、提质、增效。

  下一步,在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泉州港将持续跟踪货源货流动向,不断完善航线布局,助力推动泉州港口生产再上新台阶。

  来源: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