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以其开放精神和独特魅力吸引着来自国内外的朋友。无论工作还是生活,无论久居还是暂留,无论抵达还是梦想,无论远方还是近处,他们,与这座城市精神一体,他们,想对这座城市告白。

  以爱之名,燃动厦门——城市告白·厦门情书,将以奔跑、匠心、温暖、开放、包容维度为厦门抒写一封“爱的告白”,献给美丽的鹭岛!

  在厦马的赛场上,她完成人生首个马拉松,并结识了志趣相投的朋友。从组建自己的跑团,到带领更多人一起跑步,她收获更加健康积极的生活态度。她说:厦门是座充满惊喜的城市,而我真正爱上她的,是跑步。

  今天,她提笔给厦门写下一封情书:

《跑步,爱上这座城》

作者:林阳萍

用步伐丈量城市

跑一场马拉松

爱上一座城

  生活在厦门的人,对她的情感是复杂的。这座满是烟火味的城市,你对她了解得越多,就会发现喜欢她的理由也越来越多。而让我真正爱上她的,是跑步。

  厦门是座充满惊喜的城市。你永远不知道,跑到下一个转角会遇到什么样的小美好。当你跑过海风徐徐的环岛路,走进绿意盎然的五缘湾,踏过鼓浪屿的第一缕阳光,见过夜色撩人的白鹭洲,绕过时尚的双子塔,穿过古典的红砖厝……用脚步一点一点地去感受她的美好,你会逐渐融入这座城市并慢慢地爱上她。

  美丽的厦门为跑步爱好者提供了天堂般的运动环境。这里不仅有世界最美的跑道,还有广受跑者喜爱的“最美马拉松”。

  2016年,我完成了人生首个马拉松——厦门国际马拉松。42公里的赛道上,音乐加油站、拉拉队、志愿者等全程相伴,你会被这座城市为跑者所付出的诚意打动。跑马收获的不仅仅是奖牌,更是健康、积极、有责任、有目标的生活态度。   

  正是因为厦门马拉松,我结识了很多志趣相投、喜欢跑步的朋友。在跑完厦马之后,我开始组建了自己的跑团,组织各式各样的跑步活动。不仅自己跑步,也带动一群人跑步,足迹遍布厦门各个角落。跑步对我而言,从此有了更加深厚的含义。

  我热爱这座城市。我在这里生活、工作、奔跑,在自己喜欢的领域挥洒汗水与青春,谱写着属于自己的乐章。本周是我连续跑步的第229周,我会一直跑下去。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带动更多人运动起来,跑出健康、跑出美丽,努力为这座城市增添一道特别的风景线,让厦门更加美好。

 

  100封情书,100个故事,有向往的种子悄然绽放的满足与激动,有带着梦想与城市共成长的感悟与收获,有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的感动与幸福。我们把奋力拼搏、包容开放、璀璨繁华、平凡动人、风情万种的厦门写成情书,献给每一个此刻就在厦门、此刻就爱厦门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