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以其开放精神和独特魅力吸引着来自国内外的朋友。无论工作还是生活,无论久居还是暂留,无论抵达还是梦想,无论远方还是近处,他们,与这座城市精神一体,他们,想对这座城市告白。

  以爱之名,燃动厦门——城市告白·厦门情书,将以奔跑、匠心、温暖、开放、包容维度为厦门抒写一封“爱的告白”,献给美丽的鹭岛!

  她是世界杯射击冠军,也是厦门女孩儿,射击梦从故乡生根发芽。在外训练、比赛的日子,热情朴实的故乡人是她大胆向前走的动力。她说:厦门,是我永远的信念支撑。

  今天,她提笔给厦门写下一封情书:

《厦门,我永远的信念支撑》

作者:张彬彬

厦门

我与您的故事

只有开始,没有结束

  我和厦门的故事,要从1989年说起。厦门翔安东园社区,我的家就在这里。这里的一砖一瓦,都藏着我的童年。

  爱是故乡的水。海水漫过沙滩,无需特意驻足,便能感受到厦门独有的气质。

  小学四年级暑假,我进入同安少体校开始训练,每天双脚站立到麻木是家常便饭。感觉到疲惫时,我很喜欢去海边吹吹风看看海。那一望无际的海面,闪闪发亮的不止是被波浪晃碎的阳光,还有我的梦想啊。厦门的海那么美,我的梦想就在这里生根发芽。每每想到这,我便更加有动力,用勤奋的汗水浇灌梦想之花。

  爱是故乡的人。在外训练比赛的日子里,熟悉的、陌生的,都发生了变化。但不变的是,厦门在任何时候,都能触动我心底最柔软的温情。

  常年在外,回家的时间比较少。因为这样,我更加珍惜待在家的时光。相比竞技场上的刺激与紧张,回到厦门,更多的是轻松与感动。每场比赛,街里街坊聚在电视屏幕前,因我的失利扼腕叹息,也因我的成功而激动不已。热情朴实的人啊,也是因为你们,我才能排解赛前的紧张情绪,大胆向前走。

  爱是故乡的情。如果没有我的教练和母校老师,也许就没有今天的我。这些恩情,我都铭记于心。

  因不想给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造成负担,我曾选择离开厦门射击队,回到母校厦门市莲河中学继续学习。是教练反复做思想工作、学校老师不断地鼓励,才让我重拾梦想,在射击这条道路上继续前行,最终摘下里约奥运会的奖牌。赛后,重回母校,美好的画面恍若昨日。校园生活带给我很多快乐,也有道不尽的情,说不完的感动。

  我和厦门的故事,只有开始,没有结束。嘴笨的我,不曾表达过对故乡的爱恋和感谢,但我想,她会懂的。

 

  100封情书,100个故事,有向往的种子悄然绽放的满足与激动,有带着梦想与城市共成长的感悟与收获,有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的感动与幸福。我们把奋力拼搏、包容开放、璀璨繁华、平凡动人、风情万种的厦门写成情书,献给每一个此刻就在厦门、此刻就爱厦门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