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天然摄影棚”,正力争打造新时代中国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典范城市。这里星光熠熠,有的人从这里出发逐梦,有的人和这里因戏结缘。他们,与这座城市有着特殊的缘分;他们,想对这座城市表白。

  她是电影《左耳》里的“小耳朵”,也是地道的厦门女孩。今天她为家乡打call:“厦门是我的温暖所在,诚邀你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厦门,我的温暖所在》

作者:陈都灵

厦门,我挂念的温暖所在

看我蹒跚学步到翩翩少年

美好如你,从未改变

  我是演员陈都灵,也是地道的厦门女孩陈都灵。

  独自在外工作的日子,我常常想念厦门的家人、发小,沙茶面、土笋冻,还有如诗般的生活。

  “小时候,我每天都要坐船去上学”,每当我提起这个,周围的人总会感到好奇。其实,童年的大部分时光,我都是在鼓浪屿上度过的。在别人眼里,鼓浪屿也许是个游人如织的网红景区,充斥着游客商贩的喧嚣。但在我心里,鼓浪屿有着不一样的意义,总能带给我别样的疗愈。

  想起小学时,体育老师常常会带我们去鼓浪屿毓园做游戏。夏天与小伙伴们伴着知了声,在树荫下奔跑嬉戏,度过了许多快乐时光。那边还有林巧稚纪念馆,小时候听着大人们讲林巧稚奶奶的故事,心中充满敬佩。时至今日,我还是很喜欢那个小公园,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希望你也能去那儿走走。

  我陪我的家乡一起成长,我长大了,她变得更美了!

  我主演的第一部电影《左耳》也有在厦门取景,后来也来录过综艺节目,参加过空中自行车道的骑行活动,感受到了这座城市不一样的美。尤其是去年,作为厦门籍演员站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舞台,真的觉得特别自豪。

  在厦门拍戏,要比在其他地方幸福很多。一是知道厦门哪里有好吃的,点外卖不会踩雷;二是我妈妈也更方便来看我。未来,我希望能够以演员的身份与我的家乡——厦门有更多的交集。

  厦门是我成长中不可或缺的根,更是我的温暖所在,诚邀你来。

  人物名片:

  1993年出生于福建省厦门市,中国内地影视女演员。

  2013年,陈都灵因获Facejoking“女神排行榜”冠军而获得关注。

  2015年,其主演的电影处女作 《左耳》上映,她也因此获得第24届上海影评人奖最佳新人女演员提名。

  2017年,陈都灵参演电影《解忧杂货店》,舞女装扮颠覆以往形象,给大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而与张艺兴搭档主演的校园青春爱情剧《求婚大作战》也在同年播出。

  2018年,她在现代剧《七月与安生》中饰演了女主角之一的七月。

  2019年,陈都灵与刘恺威搭档主演了都市生活剧《这就是生活》。同年,参演高群书导演电影《三叉戟》,年底又作为唯一中方女艺人参演了韩国贺岁电影《新年前夜》。

  2020年,她与窦骁搭档主演了钟澍佳导演的年代情感剧《良辰好景知几何》,与张丹峰、张傲月联合主演了余伟国执导战争动作题材院线电影《虎啸关岭》。最近又参演了于正新作《玉楼春》。

 

  厦门,新生代明星的摇篮,厦门,金鸡百花的举办地、全国一流影视拍摄基地国际知名影城……正努力打造影视产业新高地的厦门将再一次站上C位,被全国瞩目,被世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