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1日下午,由山上艺术空间主办、干馨香策展的《王俨“个”展》在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2687-45号的山上艺术空间正式开幕。这也是山上艺术空间成立已来的首次亮相。

  展演顾问陈亚力在文章中写道:“我们不妨这么想:“城市”这个词本身就是一种战斗术语。“城”起的是守卫和封闭的作用。……《捍卫》这件作品呈现了一个类似拳击手的准备姿态——在攻击准备的同时也在自我防御。从不同的角度观看,被守护物亦可是工具或武器。这件作品如同当代都市人存在状态的象征,每个人和他者都处在一种交织的紧张状态中。

  王俨的作品《捍卫》是本次展览的唯一作品,是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形象,也是其对创作、对艺术、对生命进行思考的表达——这也是本次展览以艺术家名字直接命名的原因——作品直接与艺术家本人形成对等的关系。由这件作品重复却多变的形式所构成的场域,交织形成一种紧张且荒诞的氛围,如同鬼打墙似的循环往复,可以给观众带来强烈的视觉体验,从而构建起观众对于艺术家最强烈的视觉记忆。

  展览开幕式当天,还有Moonbrid音乐工作室的两位优秀的音乐人的精彩演出——根据此次展览作品专门创作了主题性的音乐——他们一个是厦门本土电子音乐制作人KuKi(黄峤)、一个是拥有学院派古典乐背景且不断探索实验音乐的Randolph Alexander(刘蓝地)

  在山上艺术空间,这个年轻且独特的空间中,将展现王俨作品中独特的“力量”,带给观者丰富的观感与体验。2020年7月11日至2020年9月13日,欢迎广大藏家前往观展。

 

  王俨

  展览主办:山上艺术空间

  艺术家:王俨

  策展人:干馨香

  策展顾问:陈亚力

  展览时间:2020年7月11日-2020年9月13日

  开幕时间:2020年7月11日17:00

  展览地点: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2687-45号 山上艺术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