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7月12日讯 据漳州新闻网报道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近日,经过财政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的联合审核,东山成功入选2020年国家级农村电商示范县,为此次我省入选的6个县之一。目前,漳州市获评的国家级农村电商示范县数量达到5个。

  近年来,东山县高度重视电商发展,2019年全县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17.82亿元,增幅26.92%;网络零售额12.41亿元,增幅30.36%;电商企业总数125家,电商从业人员总数3528人。目前,通过政策扶持、载体搭建,东山县各类网店、微商已近千个。接下来,东山县将获得2000万元中央财政资金的直接扶持,启动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创建活动。

  据介绍,下一步我市将重点指导目前获评的诏安、平和、东山在内的3个县在“把握精准、助力扶贫”和“强化服务、聚焦上行”两个方向上重点发展,充分发挥农村电子商务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注重培育带动农村电商产业经济实体,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帮扶力度;同时加强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在区域节点建设仓储物流配送中心,发展智慧物流,畅通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服务体系,提高农村产品商品化率和电子商务交易比例,强化人才培训以及在直播带货、社交电商等新模式的发展,促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记者 李润 通讯员 黄喆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