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厦门西收费站驶出 全程约22公里用时25分钟

  往厦门西方向的指示牌上并未标明可以前往海沧大桥。

  从新阳收费站驶出 全程约18公里用时26分钟往新阳站方向的指示牌上明确标明可以行驶至海沧大桥。

  厦门网讯(文/图 厦门日报记者 薛尧)经常走高速进出厦门的司机应该都知道,厦门西收费站和新阳收费站设置在同一位置,但近日有市民拨打本报968820热线反映,新阳收费站方向的指示牌上标明可以通往海沧大桥,可厦门西收费站的指示牌上却没有标明。交警部门回应称,不标明往海沧大桥方向,有交通分流和通行费用两方面考虑。

  [记者测试]

  两个出口均能到海沧大桥 花费时间也差不多

  6日上午10时许,记者乘车来到厦门西收费站和新阳收费站附近看到,在距离收费站大约500米远的位置,左右各设置了一块指示牌。新阳收费站所对应的右边牌子上写着“新阳”“疏港路”“海沧大桥”,而厦门西收费站对应的左边指示牌上,写着“海沧大道”“嵩屿厦漳大桥”“海沧港区”。

  记者乘车先从新阳收费站驶出,随后沿着阳光路、新阳隧道,行驶至海沧大桥,全程大约18公里,花费26分钟。

  随后,记者又绕回高速出口,从厦门西收费站驶出,顺着青新隧道、角嵩路、海沧大道沿线行驶,最后来到海沧大桥,全程约22公里,花费25分钟。

  根据记者测试发现,从两个出口都能行驶至海沧大桥,花费的时间和行驶的公里数也相差不大。

  [交警回应]

  走新阳出口高速费用更少 且不会给海沧交通增加负担

  为何在厦门西收费站方向的指示牌上,没有写明可以通往海沧大桥呢?

  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厦门高速公路支队交管科相关负责人张钊说:“原来厦门西出口的指示牌上有标明能前往海沧大桥,但由于行车距离和新阳出口到海沧大桥的距离差不多,高速费用却要多收5元,因此就让设计单位重新设计了指示牌。”

  张钊告诉记者,另外从交通分流规划方面,并不建议车辆走厦门西出口前往海沧大桥,因为节假日车流量较大时,车辆走到海沧大道附近,会给海沧生活区的交通带来额外的负担,而从新阳出口出高速,走海新互通到马青路,直接可以上海沧大桥,更加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