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以其开放精神和独特魅力吸引着来自国内外的朋友。无论工作还是生活,无论久居还是暂留,无论抵达还是梦想,无论远方还是近处,他们,与这座城市精神一体,他们,想对这座城市告白。

  以爱之名,燃动厦门——城市告白·厦门情书,将以奔跑、匠心、温暖、开放、包容维度为厦门抒写一封“爱的告白”,献给美丽的鹭岛!

  她是一个新厦门人,来到这里,便融入其中;她爱厦门蓝,随手拍一张图都能做屏保;她爱厦门海,日出日落都动人心扉。

  今天,她提笔给厦门写下一封情书:

  《在厦门,和美好不期而遇》

  作者:卢毓静

  喜欢这里的蓝天白云三角梅

  喜欢中山路的人来人往熙熙攘攘

  因为是厦门,所以都喜欢

  厦门并不大,你置身其中,便融入其中,它的美,没有侵略性,却在不自觉中撩人。

  厦门的美,是走在路上落在肩上的凤凰花瓣,是公交车上无意间瞥见一簇簇三角梅的绚烂,是开车经过环岛路海风拂面的惬意坦然……

  在厦门,想见的人就在身边,相爱的人离得不远。BRT快得骄傲,最美海上地铁犹如宫崎骏漫画般美好,游轮穿梭海上,高铁飞驰轨道,还有飞机掠过蓝天。

  厦门太美,这里的PM2.5很低,空气质量很高,随便拿起手机,都能拍出大片。我们爱炫耀厦门蓝,随意一张图都能做电脑屏保;我们爱晒厦门海,海上日出美得耀眼,海上落日美得浪漫。厦门是真的美啊,这里的人有发现美的眼睛,也有创造美的天赋,以至于它不知不觉中就成为了小清新的网红打卡地。

  厦门虽小,但它也有大都市的风范。这里的夜是美的,当夜幕降临,万家灯火亮起,高楼璀璨,像是星空坠入人间。

  当然,最重要的是,在厦门,有太多美食足以慰藉人心。只要想到沙茶面、海蛎煎、花生汤、土笋冻,各类海鲜大排档,各种小资咖啡吧……心情总会好起来!

  小小的厦门承载着无数人的期待,每一个厦漂人都心怀梦想,努力生活在这里。生活也许有苦涩,但也有爱与期待,这座城总会因你更加美好。

 

  100封情书,100个故事,有向往的种子悄然绽放的满足与激动,有带着梦想与城市共成长的感悟与收获,有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的感动与幸福。我们把奋力拼搏、包容开放、璀璨繁华、平凡动人、风情万种的厦门写成情书,献给每一个此刻就在厦门、此刻就爱厦门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