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以其开放精神和独特魅力吸引着来自国内外的朋友。无论工作还是生活,无论久居还是暂留,无论抵达还是梦想,无论远方还是近处,他们,与这座城市精神一体,他们,想对这座城市告白。

  以爱之名,燃动厦门——城市告白·厦门情书,将以奔跑、匠心、温暖、开放、包容维度为厦门抒写一封“爱的告白”,献给美丽的鹭岛!

  因为工作,她与这座城结缘,每天往返于海沧与岛内,海天一色的城市风光让她心动。虽然来到这里不过1年,她却带着团队实现了多个第一。她想对世界说:Hi,欢迎来到厦门!

  今天,她提笔给厦门写下一封情书:

  《被一座城打动 只需要一瞬间》

  作者:彭娟

  居一座城,叙一段情

  在此处拼搏

  于此地流连

2019年夏初,带着些许小兴奋,我踏入了这座久负盛名的南方城市——厦门。这个驰名海内外的旅游胜地,过去请假才有空一游的地方,即将成为我的常住地。

厦门山姆需要我,所以我就来了。这家我热爱的、服务了十多年的优秀企业,让我与这座城结缘。

自此,我开启了往返于海沧与岛内的生活。是的,山姆会员商店位于厦门岛西侧的厦门自贸试验区,而我,落脚在了海沧。初时,我的同事们为此诧异:为何要如此奔波?可当他们看到收藏在我相册中的一幅幅风景时,这样的疑问就消失了。隔海相望的城市风光,海沧大桥上的海天一色,早出晚归时的浪漫霞光……被一座城打动,往往只需要一个瞬间。她的风情与迷人,在每天上下班的途中已悄然释放,令人流连。

而在这里的奋斗与成长,将我与这座城市更紧密地联结了起来。

201912月,厦门山姆三周年店庆,会员们津津乐道:这家店开业的时候我就来啦!山姆会员店进入中国已经24年了,虽然厦门山姆现在才3岁,但我已经开始遥想,二十年后,会员们与山姆人如老朋友般侃侃而谈、共话当年的场景。

2020年,从春天开启的一小时极速达服务,到夏天即将开启的健康中心和山姆厨房,我们将越来越多在全国各地深受认可的项目带来厦门,会员们的喜悦与肯定是最好的回报。不过短短一年,这些在厦门奋斗的足迹,每一步都踏在了我成长的路上,带着属于厦门的光影。

作为厦门山姆的一员,我切实感受着厦门政府保护企业的决心和行动。在疫情的特殊时期,为保证零售业正常运作,政府调配支援了防疫物资;湖里魅力购等政府搭建的购物节平台,助推着我们的销售;十分贴心的人才政策为异地来厦的奋斗者解决了租房的实际问题……凡此种种,不胜枚举,这座充满人文关怀的城市,令人温暖。

从落地,到加速奔跑,山姆会员商店在厦门实现了多个第一:第一个将步入式冷柜引入厦门零售业的商超、全厦门营业面积最大的商超、全厦门客单价最高的商超…… 

过去,这座城市对山姆人说:Hi,欢迎来到厦门。

今后,山姆人将与这座城市共同对世界说:Hi,欢迎来到厦门!

 

100封情书,100个故事,有向往的种子悄然绽放的满足与激动,有带着梦想与城市共成长的感悟与收获,有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的感动与幸福。我们把奋力拼搏、包容开放、璀璨繁华、平凡动人、风情万种的厦门写成情书,献给每一个此刻就在厦门、此刻就爱厦门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