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广电

  厦门一家早教机构突然关门

  承诺的复课、退费

  却迟迟无法兑现……

  家长们一起起诉维权!

  怎么回事呢?

  一起来了解下吧~

  《特区新闻广场》

  今年年初,位于湖里祥店的一家早教机构突然宣布停课。之后,早教机构的负责人虽然出面和家长们签订了承诺书,但是承诺的复课时间和退费事项却迟迟没有兑现。

  近日,部分家长起诉到法院

  要求这家早教机构

  退赔已交的费用

  庭审当天,大约有10名家长代表来到思明法院旁听庭审。家长代表告诉记者,厦门某课堂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早教机构,他们都是这家公司的客户。

  今年1月3日,早教机构的负责人以“担心流感传染”的理由,通知家长们校区将从1月18日放假到2月2日,2月3日复课。通知的放假时间还没到,早教机构的负责人又在1月10日凌晨1点左右,突然通知所有家长,课程全部暂停,复课时间未定。

  收到通知后,部分家长打听到,这次突然停课,是因为早教机构拖欠26名教师2个月的工资,这些老师向劳动仲裁部门提出了仲裁申请。

  得知这件事后

  部分家长报了警,并在派出所

  与早教机构的负责人见面

  当时,早教机构的负责人

  当场签下了承诺书

  家长 徐女士

  当场有给我们签一个承诺书。承诺书的内容就是如果是选择退课的,有给我们设定一个退费的时间,也有承诺开课的时间。

  根据这份《承诺书》,早教机构于2月15日重新上课,如果不能按时开课,早教机构将在4月30日之前退还所有剩余学费。

  但2月15日

  早教机构并没有如期复课

  2月27日,早教机构发出了《暂停营业通知》,并说明3月2日之前会核算退费明细等。

  可当家长们与

  早教机构的负责人、校区校长联系时

  又得到了另一个消息

  家长 徐女士

  2月份,校长说,他也被解雇了,其他人我们就都联系不上了。

  家长 何先生

  联系不了,没有联系方式,老师被辞退。

  家长们表示

  从2月27日至今

  早教机构就没有再安排任何人员

  和家长联系

  记者从思明法院了解到,目前已经有七八十名家长,集体对早教机构的运营方——厦门某课堂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起了诉讼。但在当天的庭审中,被告厦门某课堂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没有安排人员到庭应诉。

  目前,思明法院还在审理这一系列的诉讼。

  记者/谢从冰  整理自特区新闻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