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随着内厝镇一栋房屋的最后拆除,福厦高铁翔安段的征拆工作顺利完成,为控制性工程西溪特大桥的施工扫清最后障碍。

  最后拆除的这栋房屋位于内厝镇曾厝村,面积270平方米,是福厦高铁控制性工程西溪特大桥164号桥墩所在位置,也是影响西溪特大桥施工的最后一处障碍。

  中铁四局集团项目现场负责人 胡忠平:“这个房子拆除以后,对我们工程整个推进是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的。清完以后,我们的钻机已经到现场了,在组织拼装,拼完以后,我们就就位,开始桩基施工。”

  此次拆除,也标志着福厦高铁翔安段的征拆已全部完成。

  据了解,这次福厦高铁工程涉及翔安区土地征收共34.6万平方米,房屋征收7.25万平方米,其中90%以上落在了内厝镇。去年5月,征拆工作启动,内厝镇通过广泛宣传发动、落实征拆安置政策,并积极协调安置房,解决群众过渡难题,得到了前垵、莲塘、曾厝三个村190户拆迁群众的支持,经过一年的努力,顺利拆除95栋住宅,保障了福厦高铁在翔安境内工程的顺利推进。

  距离拆迁现场不远就是西溪特大桥建设现场,中铁四局集团福厦高铁8标项目部的施工人员正在加快进度,为今年9月大桥连续梁转体跨越既有福厦铁路施工做好准备。

  据了解,此次连续梁转体跨越施工,不仅预埋构件较多,对工艺、精度要求都很高,将创造此类施工全国跨度最大、重量最重的“两最”纪录。

  翔安区融媒体中心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