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海翔码头开辟出口贸易业务啦!

△“优胜号”启程前,翔安海关工作人员对机制砂进行巡查△“优胜号”启程前,翔安海关工作人员对机制砂进行巡查

  5月6日,中国香港籍“优胜”号轮靠泊海翔码头,它运载着2.5万吨机制砂从翔安启程前往中国台湾。据了解,这是海翔码头实现全面开放以来首批出口货物,将在今年内持续运往台湾基隆港用于当地工程建设。

  5月20日,第二艘满载25700吨机制砂的货轮从海翔码头启程,开往海峡对岸的基隆港,跟着镜头一起去现场看看吧!

  小编在现场看到,岸上堆放着几大堆机制砂。

  6部装载机、2部砂石运输带正在往船上装货……

  翔安海关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例行巡查。

  接下来,海翔码头预计每周能够继续出口该批订单相关货物1-2艘船,全年度出口总量可达50万吨以上。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海翔码头原有进口散货石材业务因主要进口国印度封国导致全面停滞,码头经营方承受巨大的经营压力。

  为此,翔安海关在获悉海翔码头有出口订单后,也主动帮扶,主动介入,捋顺前端流程,帮助码头快速通关。同时,为进一步提升翔安港区口岸通关协作水平,翔安海关会同东渡出入境边防站、同安海事处三方在海翔码头共同签订《翔安港区口岸通关联合执法合作备忘录》,实现口岸执法的多方联动、齐抓共管、优势互补。

  翔安区融媒体中心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