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出公告,将于6月12日出让3幅地块。其中一幅位于湖里五缘湾高林片区。

(土地市场2020第17号、第18号、第19号)(土地市场2020第17号、第18号、第19号)

  这是本轮湖里东部旧村整村改造首幅出让地块,是湖里东部旧改的成果,更是湖里向加快推进“岛内大提升”迈出的坚实步伐。标志着湖里东部旧村整村改造进入良性的开发循环阶段。

  紧张起来 大干快上

  湖里区征拆攻坚持续发力,七大片区热火朝天。本次出让的地块位于湖里东部旧村整村改造的高林-金林片区。

  高林-金林片区

  搬迁、交房、拆除

  马不停蹄地推进

  今年3月31日该片区率先完成全片区签约,计划6月30日前完成全片区交房,9月30日前完成全片区拆除。金林湾花园安置房三期工程(06-08F29、06-08F33地块)将在今年9月开工。

本次出让地块(仅供参考)本次出让地块(仅供参考)

  注重规划引领、加强战略谋划。在全面推进东部旧村整村改造、加力加快岛内大提升过程中,湖里区高度重视规划引领,以更大格局,谋划岛内大提升。

  规划先行 创新机制

  湖里区坚持规划先行,构思形成东部旧改的整体思路,明确规划范围、规划策略,以规划为引领,启动湖里东部旧村整村改造工作,并在工作中打造出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工作手段。

  “四条腿走路”创新并联工作机制。为更快更好地推进土地出让工作,区发改局创新“征收、收储、多规、出让”并联工作机制。协同推进,减少重复时间,精简出最短时间的最优方案,形成模式化、流程化、可复制的工作机制。

  有效推进 完善配套工作手段

  ☑成立专班、市区两级共同发力:区发改局针对每个地块的实际情况,指定专人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土地发展中心密切配合,成立专班一对一协调跟进地块征拆情况。

  ☑成立项目经理人制度:两位项目经理人负责跟进一块地块的规划、征拆、收储、出让等环节工作,全程跟进、一环不落。

  ☑挂表作战、每周一报:制定地块详细信息表格,每周定期更新地块进展和沟通对接情况等,及时调度解决问题,推进落实。

  延伸了解 湖里区2020P04地块信息

  该地块位于湖里区高林中路与高林南路交叉口西南侧,居厦门本岛东北部,地处五缘湾片区内

 2020P04地块区位示意图(仅供参考) 2020P04地块区位示意图(仅供参考)

  五缘湾片区经过多年的开发建设,生态环境与公建配套持续提升,目前已成为厦门岛内唯一集水景、温泉、植被、湿地、海湾等多种自然资源要素于一体的生态空间,是厦门岛内宜居度最高的优质片区之一。

  近期,厦门五缘湾片区生态修复与综合开发模式被纳入自然资源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典型案例》首批推介案例,也是从中央层面对五缘湾片区开发建设成效的充分肯定。

五缘湾片区五缘湾片区

  地块周边情况来看,交通设施方面,地块坐拥仙岳路、环岛干道、金山路等重要主干道,交通通达性极佳,可快速通达厦门各区。同时地块附近700米范围内有地铁2号线湿地公园站和五通站,辅以厦门岛内完善的公交线路,公共交通便利性十分优越。

  教育资源方面,地块周边学校资源较为丰富,拥有高林中心小学、金安小学、双十中学枋湖校区、厦门市音乐学校、金林湾实验学校(在建)等众多资源,其中金林湾实验学校为九年一贯制学校,规划建设54班中小学,按计划将于2020年秋季投入使用。

金林湾实验学校金林湾实验学校
厦门市音乐学校厦门市音乐学校

  医疗卫生方面,地块所在片区为厦门岛内新兴的优质医疗资源聚集地,片区内拥有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弘爱医院、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医院、湖里区妇幼保健院等一众优质医疗配套。优质资源集聚,可为地块及周边居民提供良好的医疗服务。

 厦门弘爱医院 厦门弘爱医院

  商业配套方面,地块周边坐落有万达广场、银泰百货、湾悦城、天虹商场、五缘湾乐都汇等众多大型商场,商业氛围十分浓厚,可充分满足区域居民购物娱乐需求。

万达广场万达广场

  此外,地块北侧不远处即为五缘湾湿地公园,拥有高质量生态景观资源优势,可为居民提供娱乐休闲极佳去处;同时地块向东2公里范围内可抵达环岛路,可欣赏鹭岛东海岸优质海景。

  征拆攻坚再发力,项目落地再加速,湖里区已奏响“东进序曲”。这里,未来可期!

  图片由区发改局提供(部分为资料图片)

  部分内容来源:厦门资源规划微信公众号

  记者、编辑:郭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