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 记者 佘峥)普通高中学校昨起公布艺术、体育特长生招生方案。

  截至昨日发稿时,厦门一中、厦门二中、科技中学等学校已经公布特长生招生方案。今年有22所高中获准招收艺体特长生。从招生方案看,可能是因为疫情原因,今年各校降低报名门槛,多校都没要求报考者必须在比赛中获奖。

  市直属学校高中特长生报名时间一般集中在5月28日到6月3日,学生直接向学校报名,一人只能报一所,今年市直属学校特长测试时间统一在6月26日、27日,比往年推迟了一个多月。

  特长生通过特长测试后,还要参加中考。不过,他们中考能获得优惠。测试合格且第一志愿填报特长类招生学校的,体育特长生在投档分不低于招生学校普通生最低录取分数的65%的前提下,按特长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艺术特长生在投档分不低于招生学校普通生最低录取分数的80%的前提下,按特长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出现末位特长测试成绩同分时,按中考考生投档位次依次录取,录满为止。换句话说,如果考生报考A校的艺术特长生,并通过特长测试,假如今年A校普通生的录取线是500分,那么,特长生的最低分数线必须400分,再根据特长测试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本报教育类微信公众号“厦门招考”会及时更新特长生招生方案。

  厦门招考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