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天气凉爽,小朋友在户外玩得不亦乐乎。(蔡茂祥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吴晓菁)连日的降雨带走了夏日的闷热,这几天厦门的气温凉爽舒适。昨日雨水暂歇,不少市民选择到户外休闲,享受周末的惬意,这样的好天气今天还将继续。不过,从明天开始,偏南暖湿气流又将来袭,我市将迎来明显的降雨过程,市民外出要带上雨具。

  受一股地面弱冷空气影响,昨日厦门是多云天气,厚厚的云层布满天空,少了太阳的照射,空气中还是有一丝凉意,最高气温为25.6℃,最低气温为20.5℃。在冷暖空气的共同作用下,全市大部分地区有阵性降水,不过降水量很小。

  未来七天,北方弱冷空气将频繁影响鹭岛,因此接下来一周的气温不会太高。今天,厦门多云,依旧是适合外出游玩的好天气。

  什么时候会再出现降雨?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受到偏南暖湿气流的影响,冷暖空气从明天开始又会“交战”。预计明天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而26日的降雨将会比较明显,或降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