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5月19日讯(厦门日报记者林施赟、通讯员沈文武)疫情防控期间,有个别的出租车驾驶员以各种借口,从事违规违法的经营行为。5月17日,交通执法支队人员查处两部违规出租汽车。

  5月17日,厦门市交通执法支队集美大队执法人员例行重点区域的执法巡查,当巡查至厦门北站出发层时,发现一名乘客正往一部出租车后备厢里放行李,然后转身坐进副驾驶座位置。这一举动立刻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怀疑——厦门北站出发层本应是出租车载客的下客区域,怎么会有乘客在此坐上出租车?

  果不其然,原来该乘客刚下动车,准备乘车前往海沧,因走错路来到出发层,刚巧遇见这部出租车。对此情形,出租车驾驶员辩解称自己不是专门在此拉客的,是刚载客到出发层,等车上的乘客下车后,刚好碰见这位拎着行李的乘客,需要乘车。

  “如果每辆出租车都像你一样违规拉客,那厦门北站的营运秩序就乱套了!”听完交通执法人员的一席话,驾驶员才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同一天,在出租车专用候客通道处,厦门市交通执法支队集美大队还查处一部无正当理由拒载的出租车。驾驶员以乘客提供的导航位置“看不懂”“不识路”为由,让乘客下车去乘坐另外一部出租车,乘客怒而投诉。

  两名出租车驾驶员的行为违反了《厦门经济特区出租汽车营运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都将面临500元的罚款和暂扣岗位服务证十五日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