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手机包里充电着火引燃床铺

  此时主人还不知情,幸好消防人员及时发现扑灭火苗

  厦门网5月18日讯(厦门日报记者房舒)一股黑烟从二楼的窗户飘出来,值班巡查的消防人员冲进去,发现放在床上的包已经烧起来了。住户说事发时手机正放在包里充电。5月15日下午1时左右,事发集美内林社区。

  15日下午1时左右,社区消防人员小林在集美内林社区巡查,发现一住户的二楼窗户飘出一股黑烟,空气中还伴有焦煳味。小林赶紧推门进去。“住户当时在一楼,还不知道二楼发生了什么事。”小林回忆说,大家冲上二楼一看,火苗已经蹿到屋顶高了。小林和住户立即用水桶打水,迅速将火扑灭。经过排查,发现引发火情的是住户的手机,当时正在充电。手机起火后引燃了包,又引燃了床铺和一些衣服。

  “幸好被消防人员发现了。”事后,住户表达谢意。

  ●消防人员提醒;天气炎热,手机充电时要注意通风,温度过高要及时断开电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