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火速营救一男子攀上悬崖吞安眠药欲轻生

  救援队组“人梯”搬抬担架运下山

  事发仙岳山,被找到时其已轻度脱水,救援及时已无大碍

  厦门网5月18日讯(厦门日报记者房舒)男子情绪低落,独自攀上仙岳山的一处悬崖,同时服下安眠药和抗菌药企图自杀。5月16日下午,厦门曙光救援队接到求助信息后立即出动,历经2个小时努力将人员安全转运下山。

  救援队员组成“人梯”,将男子安全转运下山

  求助

  男子吞药欲轻生

  被找到时已轻度脱水

  曙光救援队在5月16日下午3时左右,接到市民求助称,他的一位朋友在仙岳山上,与他沟通时流露出要轻生的念头,希望救援队前往救援。在求助市民配合下,不到1个小时,队长王刚带领的第一梯队就成功找到该男子。该男子所在的位置是仙岳公园靠艾美酒店一侧的一处悬崖平台,他看起来30岁左右,脸色苍白,精神疲惫,身体十分虚弱。现场初步检查,该男子已经出现轻度脱水,但生命体征平稳,神志还算清醒,还能用轻微的声音回答队员们的问题。

  队员们第一时间为他补充水分和葡萄糖。男子将水小口喝下后,大概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因为工作压力比较大,他在5月15日晚9时许,带着安眠药和一板左氧氟沙星攀上了这处悬崖。“找到他时,他已经吞服了5颗安眠药和9颗左氧氟沙星,而且有段时间了。”队员介绍说,其间男子一直待在原处,体力逐渐耗尽。

  救援

  四人拉住绳索

  两人俯身弯腿抬担架

  山下,更多救援队员也抵达了集合地点。16日下午4时30分,由17名队员组成的营救小组展开救援。山路崎岖且荆棘密布,救援队员们心里清楚,这将又是一场艰难的救援。

  考虑到该男子身体虚弱,无法站立行走,救援队决定用担架将他转运下山。面对陡峭且难行的山路,6名队员有2人在上面拽住绳索一头,2人在下面拽住另一头,中间再安排2名队员搬抬担架,以此来增加转运过程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天上艳阳高照,山间空气闷热,救援队员不但要克服天气炎热的困难,更要留意脚下滑石和头顶、身侧的树枝。为了保证担架上的人员安全,在搬抬时,担架几乎是贴着地面滑行。救援队员们俯着身,弯着腿,没走几步便汗流浃背。在队员们分工协作下,16日下午5时许,男子被成功、安全地转运至山下。

  经专业医务人员检查,男子身体暂无大碍,但其精神状态仍十分萎靡。曙光救援队的心理疏导小组马上介入,将该男子带回开展疏导。记者了解到,当晚深夜11时许,该男子情绪已经稳定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