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刚刚

同安莲花镇下冰雹了!

摄影:聪辉

照片拍摄:网友@云雷屯_君子以经纶

紧急提醒!

厦门发布冰雹橙色预警!

厦门市气象台2020年05月06日15时00分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我市同安区、翔安区北部、集美区和海沧区局部镇街将出现小冰雹天气,并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7~9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而此前,5月6日14时05分

厦门市气象台发布

雷电橙色预警信号

而下午两点左右

漳州下冰雹啦!

不少人家里阳台上捡到了小冰雹

图为南靖下冰雹

不止漳州,连城也下了冰雹

今天厦门的天气

变得比翻书还快

就在今天午后厦门又热出了新高度东渡本站与同安站双双刷新5月6日历史最高气温记录

东渡本站32.8℃

比历史同期最高32.5℃(2001年)

高出0.3℃

同安站33.5℃

比历史同期最高32.4℃(1967年)

高出1.1℃

厦门已经入夏近期炎热天气与副高有关昨天是立夏节气而厦门也已经入夏了!

数据显示,到前天为止,我市已经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都超过了22℃,因此这5天里的第一天也就是4月30日,我市就已经正式入夏了。气象专家说,今年的入夏时间不早不晚,比较正常。

厦门这几天的炎热天气

跟副热带高压发威有关

副热带高压的加强,是夏天到来的信号。一直到本周末,我市都会处于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高温高湿,午后容易有热雷雨,岛外下雨的概率比岛内大。这段时间,提醒市民注意防暑降温,同时要注意除湿。不过,歇了半年多的空调,太久没“洗澡”了,容易藏污纳垢,使用之前最好里外好好清洗一番。

刘东华 摄

一直到6月下旬,厦门都处于梅雨季。预计5月10日之后,随着一股冷空气南下影响,副热带高压会逐渐退出,届时夜晨会稍微凉快一些。

初夏时节,阳光的威力也明显大增。闽南气象谚语说“立夏小满,雨水相赶”, 立夏和小满节气期间,雨水会明显增多,雨势也会比较频繁,强对流天气多发,农作物开始进入茁壮成长阶段。

从入夏开始到6月下旬

我市都处于梅雨季

梅雨季的特点是温度高,湿度也大,体感会比较闷热。高温高湿天气下,人体的消耗也随之加大,更容易疲倦,要注意保证睡眠,尽量午休。

不管怎样,天气多变,请大家一定注意安全。

来源:厦门日报社新媒体中心

记者:王东城 通讯员:伟山 综合@厦门天气在线、@漳视新闻、厦门广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