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4月4日,全国性哀悼活动举行,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

4日上午10时,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在洛江,人们也纷纷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哀悼。

洛江区政府及各机关事业单位降半旗志哀。

在洛江区消防救援大队,营区下半旗,消防车警笛鸣响,全体指战员整齐列队,低头追思、致敬。

在洛江公安分局,在场警员低头默哀,现场氛围庄重、肃穆。

在洛江街头,路面执勤民警脱帽肃立默哀,司机停车鸣笛、默哀。

洛江区实小举行降半旗志哀活动,老师们在国旗前集体默哀。

在万安街道杏宅社区和马甲镇新民村,两委成员为疫情期间逝去的烈士和同胞默哀。

在各森林防火设卡点,值守干部共同为逝世同胞默哀。

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有些人永远离开了,他们中有医护人员、有警察、有志愿者、有社区工作者……他们的无私奉献深深感动着洛江的人民群众。

赖东风是洛江区医院一名医生,疫情初期,他义无反顾穿上“战袍”坚守岗位,一走就是半个多月没有回家。他说,自己的牺牲和前线的医护人员相比,还是太微不足道了。“疫情是一次大考,同样身为医护人员,我完全能体会到前线工作者的难,但他们越是艰难险阻越是担当作为,这也激励着我永远铭记医者救人这个光荣职责。”赖东风说道。

民警王东源说:“疫情期间,全国共有60名公安民警和35名辅警牺牲在抗击疫情和维护安全稳定第一线,我想,祭奠英烈是记忆的唤醒,更是灵魂的激励,将激励我们公安交警队伍永葆忠诚本色,继承英烈遗志,守护一方平安。”

“今天是清明节,举国哀悼疫情期间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我的心情很沉重,现在疫情的稳定局面是逝世同胞用生命换来的,我想我们能做的,就是继续保持疫情防控不放松,一如既往值守严防,这才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马甲镇永安村党支部书记杜振忠表示。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愿逝者安息,生者奋进。(通讯员:吴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