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泉港区南埔镇迅速行动,通过决策部署、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巡查防控等举措,织牢境外疫情输入防线。

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迅速蔓延的新形势,南埔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对沿海村进行了安排部署,强化工作措施,堵塞海岸管控漏洞,切实做好境外疫情输入、偷渡防控工作。同时,与辖区34艘有证渔船民签订防偷渡责任书。

在沿海重点区域设置大型通告6块,悬挂宣传横幅30条,张贴举报有奖通告300张。同时,由辖区民警分发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等方式,通过典型案例教育复工复产渔船民严格遵守我国法律法规,禁止参与偷渡、走私及其他危害公共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

南埔镇联合沙格边防所重新调整警力配置,织牢织密防控网络,加强沿海、沿线便道渡口的排查管控力度,在沿海一线、重点区域、治安盲点科学设置管控封控点,严格24小时值守和巡逻防控,严厉打击海岸偷渡、走私等违法犯罪活动,防止境外病例形成汇入感染,斩断境外疫情输入的通道,筑牢海岸沿线防控屏障,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疫情防控期间,该镇严格落实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要求以及各项防控措施,严防死守、强化管控,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来源:泉港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