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泉港区峰尾镇多措并举,组织镇综治办、联防队、沿海村和峰尾边防派出所开展海域大排查,筑牢海上防疫安全屏障。

层层传达部署

镇党委、政府召开加强沿海管防工作会,严防境外疫情利用辖区沿海线输入。峰尾镇党委综治副书记、统战委员王宏辉在会上指出,全镇各级部门一定要积极配合,严格管防,坚决打赢防止境外疫情输入阻击战。会后,峰尾边防派出所和各村分别召开工作部署会。

逐船排查管理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峰尾镇把“外防输入"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力量下沉,组织边防干警、镇村干部深入辖区沿海码头、停泊点和澳口等重点地区开展船舶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做到“逢船必查、逢人必检”,同时,严格执行出海船舶、人员信息和出入登记制度,全面掌握船舶、渔民等出海动态,与船舶负责人、渔船民签订责任书,全力做好规范船舶工作。

深入走访调查

在走访调查过程中,峰尾边防派出所干警注意做好复工复产渔民的防疫安全和防境外输入宣传教育,并通过微信公众号进一步广泛宣传,引导群众监督举报境外输入情况。同时,联合镇综治部门和各村两委干部,深入村居、港区等重点区域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分发材料、现场讲解等,教育引导渔民船民严格遵守各项规定,维护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多方联动巡查

峰尾镇结合实际,整合峰尾边防派出所、镇联防队、沿海村护村队等联防联控力量,深入沿海各村开展“白+黑"两班巡查,通过步巡+车巡相结合的方式,在重点路口、重点路段开展治安巡查,向沿海村群众宣传安全防范知识,有效强化沿海船舶管理,挤压违法犯罪空间,齐心协力筑牢沿海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来源:泉港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