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阳光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教师王文宝博士以第一作者在著名的预印版平台medrxiv在线发表了题为Transmission dynamics of SARS-COV-2 in China: impact of public health interventions(新冠病毒在中国的传播动力学:公共卫生干预的影响)的文章。

  目前,新冠病毒肺炎已在全球蔓延,我国公共卫生措施防疫效果急需科学评估,以便世界各国借鉴。该文章根据传染病传播动力学SERID模型估算出我国最终新冠肺炎病例数大约在7万到10万之间;在现行的公共卫生干预措施的强有力执行下,从3月5日起,新冠病毒在我国的传播指数(R)已由3.38降至0.5以下(降到1以下提示传播已被有效控制),显示我国不断加强的公共卫生防疫措施是及时有效的。文章研究结果可为后续公共卫生防控措施的制定和实施奠定理论框架基础,同时为当前世界各国应对新冠肺炎大流行提供应对措施参考。

  截至3月28日上午9点,已有40条Tweets评价或转载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