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厦门医疗队1队接管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重症病区的第48天,病区即将清空,一名偏瘫的大爷,要转到另一个院区。 昨天是武汉的第一场雨,面对这场突降的雨,队员们和护士站、医院都没备伞,且特殊时期,预防患者自杀倾向,病区不能有任何尖锐物品。厦门队员就用自己的胳膊给患者挡雨。

  冒雨送老人到救护车前的,是厦门1队队员、厦门市第五医院的护士陈志妹和同院的医生米俊,怕老人会淋到雨,他们举起胳膊做把伞,为老人遮风挡雨。

  陈志妹说,这名老人是42床的爹爹,也是队员们的“战友”,他比队员还早一天到光谷院区,刚来的时候病情严重,说不了话,逐渐好转后,护士们给他喂饭、喂药的间隙就跟大家聊他的老伴、儿子孙子都在等他回家,和护士们相互打气。她还说,“离开病房前,爹爹拉着护士们的手用含糊不清的言语表达:‘你们一定要防护好,不能让我们传染了。’他指着窗外非要让我们看看,他家就在那栋黄色的楼,说住32楼,等他好了一定要我们去他家里坐坐。”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