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3月2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今年,龙文区小学新生要入学,需落户方可报名哦!昨日,龙文区教育局出台《龙文区2020年秋季小学招生工作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与去年相比,今年入学条件有所调整,由仅需购房备案合同和不动产查询结果证明即可报名调整为遵循“人户一致”的原则进行招生,即适龄儿童和父母(或者父母一方)的户口与实际居住地均在施教区内。 

  遵循“人户一致”而且要实际居住

  今年,龙文区小学招生登记时间:2020年7月1日—2日,补登记时间:2020年8月1日。招生对象为年满6周岁(即2014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根据意见,原龙文区户籍适龄儿童:遵循“人户一致”的原则进行招生。即适龄儿童和父母(或者父母一方)的户口与实际居住地均在施教区内。

  购买住宅房产业主子女,同一套住宅房产六年内只能有一位适龄儿童在该施教区小学就读(同一学生家长的多子女除外),除遵循“人户一致”的原则(即户口及实际居住地均在此住宅房产)进行招生之外,还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1)适龄儿童的父(母)在本区购买住宅房产(规划用途为住宅的商品房)且实际居住,家长须提供:①不动产权证明;②户口簿。(2)适龄儿童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在本区购买住宅房产,且实际居住,家长须提供:①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在施教区内的不动产权证明;②适龄儿童出生落户就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同册的户口簿。

  非本区户籍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需满足的条件也有所调整,在龙文区居住(暂住)且已经办理本施教区内居住证或暂住登记时间由去年半年以上调整为今年的一年以上(即2019年8月31日之前办理)。

  龙师附小龙文分校新生由摇号产生

  施教区划分方面,龙师附小龙文分校由于学校二期建设2020秋季尚未完工,2020年秋季一年级新生将启动摇号程序,摇中的学生在龙师附小龙文分校就读,未摇中的学生安排在闽南师范大学龙文附属小学就读(摇号方案学校另行通知)。同时,龙师附小龙文分校施教区内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划入坂上中心小学。本施教区范围内符合招生条件的插班生安排到闽南师范大学龙文附属小学就读。

  与去年相比,施教区划分有变化的还有:鸿浦小学施教区范围内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划入蓝田中心小学施教区内;龙师附小龙文分校及闽南师范大学龙文附属小学施教区范围内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划入坂上中心小学;龙文实小施教区范围内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就读科坑小学,也可读春蕾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