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多云到阴天,局部有阵雨

  偏南风2级-3级

  气温15℃-29℃

  ○明天

  阴天有阵雨

  偏南风2级-3级

  气温:14℃-22℃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曾昊然 通讯员 其翔) 昨天,厦门继续处在西南暖湿气流的控制下,天气晴好,午后最高气温在26℃左右,再加上阳光照射,令人感觉比较闷热。

  目前,我国北方地区正在遭受冷空气影响,其中内蒙古、河套地区的气温已明显下降。在接下来几天的时间里,这股冷空气将迅速南下,横扫全国。由于此前回暖明显,据预测,接下来北方地区将出现明显的降温,局部地区的降温幅度或在12℃-14℃,还伴有4级-6级的偏北大风。

  新一股冷空气预计将在今天夜间抵达厦门。在冷空气抵达之前,受暖湿气流和锋前增温影响,今天白天气温将明显升高,厦门站预计在29℃左右,岛外气温还会更高一些,局部地区可能超过30℃,给人以夏天的感觉。但到了明天,气温将明显回落,预计最高气温将降至22℃;同时,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未来几天,厦门可能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在此提醒市民,近期不仅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也要防范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