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邹美玲)3月26日上午,漳州市公共停车管理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漳州宾馆召开。会议就《漳州市城市公共停车管理规定实施细则》进行了任务分解。

会议现场

  公安局交警支队、住建局、自然资源局、财政局、行政服务中心、发改委、消防支队、国资委、市场监管局、税务局、城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为加强城市公共停车管理,合理引导停车需求,规范停车秩序,去年12月,我市根据《漳州市城市公共停车管理规定》,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并出台《漳州市城市公共停车管理规定实施细则》。此次联席会议的召开,旨在推进《漳州市城市公共停车管理规定》和《漳州市城市公共停车管理规定实施细则》落地生根,发挥“药效”,缓解停车老大难问题。

  会议提出,今年内,我市将着力推进停车设施信息智能化管理的基础建设,整合主城区大部分停车资源,建成统一公共停车智能管理平台。通过统一公共停车智能管理平台,提升停车管理各项管理的精细化水平,节省市民寻找、利用停车资源的时间,进一步提高我市道路通行的实际效率。

  据悉,作为统一公共停车智能管理平台的基础配套,《漳州市城市公共停车泊位编码和指示牌设置示范性规则》目前已经制定出台并推荐施行。根据规划,我市将在芗城区、龙文区选择一定区域的路内停车泊位,试行路内停车收费。这有助于提高我市公共停车的供需配对效率,提升我市城市管理的智慧化水平,使城市整体品质进一步获得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