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份施工方案、一张张施工图、一排排工地围挡、一幅幅公益广告,一批创城项目施工团队正如火如荼的推进项目建设......近期,惠安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正稳步快速推进。

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届期总评年,也是惠安县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巩固冲刺年”。惠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以成功获评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三件事”的前提下,围绕“共建共享惠民惠安”的创建主题,继续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安排了18项创城达标提升项目,并在此基础上增加对县域6条主次干道和1个集贸市场的改造提升,要求各项目责任单位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前期规划、倒排项目进度,确保大部分项目在5月中旬前完成改造提升。截止目前,各创城项目已经按既定计划在陆续推进中。

绿篮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项目

按照现代化农贸市场标准对整个市场改造,有序规划地下管网排污、智能水电、弱电、通风、智能监控等,计划建设蔬菜交易区、肉类交易区、水产品交易区、水果杂粮交易区等,配备冷链仓储、检验检测室,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打造智慧市场,树立宽敞明亮、卫生整洁、环保现代的新农贸市场形象典范。

绿篮市场部分区域设计效果图绿篮市场部分区域设计效果图

惠黄路景观环境综合提升项目

项目路线全长约15.795公里,除城西大道S弯段(约400米)裁弯取直外,其余利用现状道路,采用城市主干道兼二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行车速度为60公里/小时,采用双向六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结构。项目总投资6.7814亿元,计划于5月底完工。

惠黄路部分路段设计效果图惠黄路部分路段设计效果图

图书馆外观修缮项目

惠安县图书馆启动外观修缮项目,项目内容包括外墙涂料翻新,馆内老旧窗户更换以及增设安全翻护栏等,以达到进一步改善阅读环境,提升整体形象的目的。项目预计投入资金40万元,目前已完成项目设计、预算及招标工作,3月底开始动工,预计在5月初完工。

图书馆外观修缮项目设计效果图图书馆外观修缮项目设计效果图

城区道路沥青化改造和景观提升项目

工程于2月27日正式复工,计划今年上半年对县城建设路、东霞路、南阳路、企塘西路、惠兴街实施沥青化改造,目前建设路、企塘西路改造项目已进场施工,正在进行路沿石拆除及管线埋设,其他路段的建设工程也将陆续开工。

据悉,2015年至2019年,惠安县委、县政府共安排了36567万元的项目经费,启动并完成了154个创城达标提升项目,着力解决城市配套功能完善、城市景观提升等市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2019年底,惠安县结合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年创建实际,提前谋划,向各创城责任单位广泛征集创建周期短、见效快,既服务群众,又利于城市长远发展的创城提升项目。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在不能大规模召开创城推进会的情况下,县创城办对各创城重点责任部门采取线上线下单兵教练,要求各单位务必持续常态长效抓好管理,加强自查整改,推动各创建项目有序实施,确保总评年各创建任务按时按质高效完成。(来源:惠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