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晚,福建泉州市鲤城区欣佳酒店发生楼体坍塌事故,被困人数约70人。事发紧急,福建省委领导高度重视,省委办公厅要求福建联通做好云视频会议系统服务保障,并紧急开通一条100M的专线电路,确保省委与省消防总队、泉州现场视频连线,有效开展应急指挥调度。

  1小时保障队伍赶赴现场。事故发生后,福建联通立即启动网络应急保障预案,在1小时内省、市、区公司联动应急保障小组集结完成,首支应急保障队伍和应急车辆赶赴现场。

  2小时网络保障方案落地。根据事故发生地点具体网络情况,福建联通在2小时内先后完成酒店周边区域4个重保基站、14个小区保障方案快速落地,以及省委视频连线系统的调测和开通。

  3小时保障工作全面铺开。3小时开通扩容2个应急基站,将抢险重点单位、消防相关指挥网/信息网、公安警务通等重点部位通信安全保障涉及的7条专线全部纳入重保。

  关键时刻,当好通信生命线的“守护者”。面对突发事故,日前刚刚完成省委视频连线慰问支援武汉、湖北医疗队保障工作的福建联通团队成员,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通宵保障从省委到省消防总队专线电路,为省委领导与省消防总队、泉州欣佳酒店救援现场的三方视频连线做好通信保障服务,以高效的“联通速度”和优质的“联通服务”赢得了省委、省消防总队的高度肯定。

  在事故现场,福建联通在加强现场人员的防护措施的同时,组织多专业协同配合,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网络保障工作,快速完成主覆盖小区的二载波扩容及应急通信车载基站的开通,保障救援现场网络畅通,全面满足救援通信需求。据统计,截至3月11日17时,福建联通已累计出动抢修人员79人次,开通扩容2个应急基站,4个重保基站、14个小区网络、9条重保专线均正常运行。

  目前,事故现场搜救和抢险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福建联通在投入应急通信保障车辆24小时值守的同时,将持续做好周边基站、线路巡检重保,加强对重点区域网络保障力度,为救援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优质的通信保障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联通人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