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以来,泉州市泉港区涂岭镇老党员、老协会成员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时刻关注全镇疫情发展态势,在抗击疫情阻击战打响的第一时刻,他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联系所在村居,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勇当疫情防控监督员,为抗击疫情发挥余热。

“声”入人心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各村居老协会带头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以积极心态和科学措施应对疫情,引导家人、亲友和周边群众做好科学防护,少出门不聚集、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讲卫生。积极向周边群众宣传疫情防控进展、在疫情防控战役中的有力举措和疫情防控战役中涌现出的典型事迹,帮助群众消除心理恐慌和焦虑情绪,使周边群众进一步坚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守”定人心

“我是老党员,防疫一线有我一份”,他们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弦,发挥老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勇于担当作为,主动投身所在社区疫情防控中,坚持每天在村居进出要道值班值守,配合村干部做好防疫知识宣传、进出车辆检查等工作。

“情”暖人心

收到党支部组织募捐消息后,老党员纷纷带头捐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共产党让我们过上幸福生活,我们时刻要牢记党的恩情,现在国家有难,我们党员就应该走到前面,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尽力而为,能帮助多少就帮助多少。”涂岭镇老党员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爱 ”暖人心

镇老龄委积极主动配合镇民政办深入泉港二院关心慰问特困群众,指导防控疫情工作。老党员、医生党员和老协会成员到孤寡、卧床和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为他们测量体温、做基础健康检查,并为他们普及疫情期间的自我防护安全措施。(来源:泉港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