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全国各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越来越多人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前方,无数医护人员奔赴一线对抗疫情,而在后方,各行各业的工作者立足本职工作、发挥专业技能,构筑起一道抗击疫情的无形防线。为致敬这些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坚守,新浪厦门特别推出#有我在 温暖在#系列策划。

  [本期人物]爹地宝贝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林颜挺

  新浪厦门:爹地宝贝是什么时候确认要开始生产口罩的?

  林颜挺:1月 28号政府与我们做沟通,当晚我们内部探讨,1月29号决定生产。

  新浪厦门:为什么会决定生产口罩?

  林颜挺:首先我们是卫生用品行业,其次我们在两年前对民用口罩也做了很多技术调研和技术储备,以我们纸尿裤的供应链地日本为例,我们发现,日本也是经历过几次流感侵袭,民众防疫意识比较高,因此我们觉得中国人民通过这次疫情,民众的防疫意识也会加强,而口罩这块相当空缺。

  新浪厦门:我们知道,此次疫情的发生正值春节假期期间,临时组织员工进车间,工人对于公司此举措是否支持?

  林颜挺:非常支持。工人放下一切,包括和家人团聚,他们觉得作为社会型企业的员工,能够第一时间站出来,相当有自豪感。

  新浪厦门:共有多少员工参与此次生产?

  林颜挺:目前为止将近200人。

  新浪厦门:这是爹地宝贝第一次生产口罩,在生产过程有中遇到什么困难吗?我们又是如何解决的?

  林颜挺:问题还是有的,比如工人复工、技术、供应商、物流上,但政府给了很大的支持,第一时间帮忙进行协调,使原本需要几个月甚至半年的时间才能解决的问题,我们在短短的十几天内就解决了。

  新浪厦门:爹地宝贝口罩一天的产量预估是多少?

  林颜挺:首条生产线,日产量达70万片,在2月底基本能够达到200-250万,到3月基本能达到300-400万左右。其中民用防护口罩,是属于我们自己技改设备,每分钟能达到600片(口罩),是正常口罩生产线的10倍。而后续会新增医用口罩线。

  新浪厦门:这段时间,您印象最深的是什么事?

  林颜挺:企业和政府的齐心协力。比如我们的原材料供应都是有限的,我们在外省某个地区有个供应商,由于当地没有一例疑似和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所以当我们派驻一名员工前往对接工作,由于当地管控严格,通过政府各方协调,以及对前往人员的身体排查,我们在短时间内解决了原先需要较长时间的流程,工人成功进入当地。

  新浪厦门:下一步的“战役”举措是什么呢?

  林颜挺:2月20日,投产第二条线。由于小学、初中人群,脸型偏小,所以我们第二条线主要针对学生生产学生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