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从试衣间出来

  身体突然“胖”了一圈

  这到底怎么回事?

  多家服装店被盗 均与同一名女子有关

  去年11月23日晚

  中山路巴黎春天百货

  一家品牌女装店报警

  称店里5件女装被盗

  损失超过10000元

  中华派出所接到报警后

  与思明刑侦大队联合展开调查

  中华派出所办案队副队长苗雷走访得知,当天,一名身材瘦弱的女子进入该店,拿了不少衣服走进试衣间,之后又穿着旧衣服离开,马上去了另一家服装店。在这一过程中,民警发现一个细节:该女子从试衣间出来时虽然穿着旧大衣,但身形似乎突然“胖”了一圈。

  经过多方调查

  民警弄清了该女子的套路

  该女子在试衣间里一次将针织衫、裙子等5件店内的新衣服叠穿在身上,趁店员不注意走出店外,马上又去了另一家店,把偷来的衣服脱下来装在购物袋里,随即离开商场。

  民警判断

  该女子可能是一名盗窃老手

  思明警方也发现

  火车站、仙岳路附近的商圈

  也发生过类似的名牌服装店被盗案件

  均与该女子有关

  民警将该女子抓获(警方供图)

  警方蹲守抓获嫌疑人 落网时已作案9起

  经过调查

  民警查出该女子姓王

  老家在漳州

  户籍已迁入厦门

  但行踪不定

  思明警方遂对王某进行网上追逃

  今年2月份,在“破积案抓逃犯”专项行动中,思明刑侦大队获得线索,王某在海沧东孚一出租公寓出现。

  疫情防控期间,大家都宅在家里,民警判断王某应该躲在暂住处,无法外出逃窜,随即上门蹲守,成功将其抓获。民警在王某的住处找出11件品牌服装,其中不少标签还没拆掉。王某试图狡辩衣服是她买的,却说不出购物时间、地点,也拿不出购物凭证。

  民警缴获该女子盗窃的部分服装。(警方供图)

  经过民警审讯,王某承认,她离异后没有工作,又想穿精致的衣服,于是产生了到商场盗窃的念头。据了解,王某一般选择店门口未装警报器的中高档服装店作案,在中山路、火车站、仙岳路等商场的名牌服装店作案9起。

  随后,民警又在王某朋友的住处找到5件被盗的名牌女装,仅这5件女装估价就超过16000元。目前,警方已依法对王某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提醒:试衣间也要加强防范

  经办此案的民警

  提醒广大服装销售商家

  试衣间也应该规范管理,限制顾客一次带进试衣间的服装数量,及时清点店内服装数量,加装防盗报警装置,可以有效降低服装被盗的风险。

  厦门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出品

  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柯笛 黄雪燕 通讯员:思公政

  厦门日报社全媒体编辑:卢婷雯 值班主任:蔡萍萍